19 January 2016

某酒樓 ~ 廢話連篇一家人

某日下午給家母電話,
看看父母晚上有甚麼好節目。

如果他們提議︰來吃個住家飯飲碗湯吧!

我會懷疑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

幸好母親答:
街口開了間新酒樓,一齊去試試吧。

No doubt, 不羈的他及任性的她是我的親生父母。

* * *

家父表面上是給表姑媽點菜權,
實際上非也。

家母總是說表姑媽性格似足家父。
這是其中一點。

今次父親沒有點咕嚕肉,
表姑媽因不用吃咕噜肉而有少少高興,
希望今後咕嚕肉也不要再在飯桌上出現。

* * *

點了一個經濟套餐加一客豆苗。



經濟套餐的芝士焗龍蝦不太像樣。



八隻鮑魚三個人分,
其中一人不斷說不吃不吃,
結果吃了四隻。

那位不是表姑媽。 


沙巴仔size恰到好處。



3條友吃飯,
廢話連篇。

* * *


家父提到某日去拜山遇到一位舊街坊,
他跟街坊寒暄幾句︰
來拜山嗎? 拜老豆嗎?

誰不知街坊面口一燶,
說︰我老豆未死呀!

* * *

表姑媽請教家母,
要是話人幾十歲「都唔化」是不是很難聽?

家母說︰
車!  我日日都兜口兜面話你老豆唔化架啦!

* * *

雖則廢話多,
不過我家都有家規的。
吃飯時不能觸摸手機,
包括傾電話也不行,
老豆會話鬼的,
反起枱來不是人咁品。

* * *

家母約一個月前開始使用whatsapp,
她的學習進度神速。
表姑媽叮囑她,
別忘了多利用表情符號(emoji),
否則對方看不出文字語氣,
令人誤解而激嬲他人就不好。

現在家母的字裡行間,
老蟹都加多幾粒emoji,
很多時也十分貼題的,抵讚。
emoji那麼細粒,
她的眼力都算不錯,
到了今時今日穿針仍然難不到她。


飯後沒甚麼地方去,
父母送表姑媽到車站搭車,
三人沒有依依不捨,
也沒有good bye kiss (or hug),
可是轉個頭,
家母給我的whatsapp就是心心或錫錫,
都幾肉麻的。


以下照片的表姑媽出世後12天,
是平安夜,
不羈父親及任性媽媽就帶表姑媽入場睇電影(邵氏的「十三太保」)。

對! 
下篇blog是表姑媽2015年最喜愛電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