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9

舅父下廚

早一個月前約了舅父及外婆入馬鞍山吃飯。


剛巧當日家母也有時間,結果一齊去。


家母前往馬鞍山的車程中,對著我大講鬼故,嚇鬼死我。


 


 


舅父的拿手好戲就是煎雞翼,配上啤酒,真是一絕。


慶幸舅父沒有煲湯,由於阿媽在埸,或會逼我飲的,不過通常都逼不到。



 


舅父知我嗜辣,研究了一味辣的美食。


可惜是不辣。




 


外買的釀尖椒,舅父加上芡汁。



 


蒜蓉西蘭花。



 


西蘭花由婆婆切及摘。


我也十分坦白地告訴婆婆,我只會吃不會幫手的,因為我實在無能為力。



 


外賣义燒,未開飯時已被我吃了數件。


偷吃時被舅父發現,他明明人在廚房,為何會知我偷食?



 


綠色啊,真開心。



 


買了少少水果。




 


 


然後見到這東西。 細個時家母用來[炆豬肉的]。


不知您們有沒有吃過?


吃過後會留下痕跡的,您們當年是如何遮掩著才上學?


想不到今時今日這東西依然存在,不知用途是不是跟當年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