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2

竹里烏冬居酒屋 ~ 貴...但值

雖然近期吃J菜次數不少,
卻吃不出J國情懷。

某日與舊同事「菠蘿包」聚聚,
二人同時掛念日本當地的居酒屋,
飲下梅サワー,吹下水,以食燒おにぎり(飯團)埋尾...

決意光顧我司J人老細一年前的推介,
位於紅磡都會廣場7樓的「竹里」,
而J人老細一早已聲明此店並不便宜。



當晚6點左右去到餐廳,沒有訂位,差點無得食。
沒有細心留意個餐牌,一切任店員安排 (OMAKASE)。




第一杯出場當然是梅サワー (梅+醋+冰糖)。



前菜先來池魚,酸味味,很開胃。



好味到不得了的野沢菜(有芥辣味),
奈何影相時手震。
我位J人老細知道本人不喜歡漬物,
但深信本人一定喜歡此店的野沢菜。

又想不到他有時都幾了解我!!



刺身合せ。
兩粒吞拿魚卷最好味。
可是影不出它好味的一面。 



另一角度同樣看不到最好味的吞拿魚卷。




あまたい(馬頭魚),
餐廳老細話每天在街市買,保証新鮮,不是frozen。

沒有骨,啖啖肉,口感不錯。





飲完杯梅Sour,再來sake。





敝社日本的社長最喜歡開口埋口說「ご縁」。
所以見到這支静岡県的sake,
我和舊同事「菠蘿包」二話不說就點了500ML都喝。
其實1.8L都難不到我們。



炸物︰自家製魚餅,炸蠔。
個人認為外觀上較為炸得深色了一點。

不過味道依然美味,
大鄉里的本人還是第一次在魚餅點上薑蓉來吃,
完全想像不到薑蓉所發揮的威力,好味到呢!!




天婦羅兩件,炸蝦及炸ちくわ (獅子狗魚蛋卷)。
日本食物中,表姑媽最愛Tempura,多多都不夠。

早排才知道Tempura原來是由葡萄牙傳入去日本的。




尚有一個煮物是清湯煮蜆,
我和「菠蘿包」又傾又飲又食,
實在太忘形了,
二人竟沒有拍照,残念!!
那個蜆與清湯的鮮甜味是以本地計第一次品嚐到啊!!

最後埋尾預先設定為「お茶漬け 」加粒「焼おにぎり」,
可是餐廳的廚房爐只作燒魚用,不燒飯團。
而餐廳老細推介烏冬,唯有放棄 「お茶漬け」。

雖然烏冬不是自家手打,但這家供應商的烏冬確是不錯,
再加上那個日本味道的湯底,吃出日本的情懷。

大滿足!!!



可能是目前在香港吃過最好味的烏冬。


在日本,烏冬最出名的相信是四国香川県。
不是沒有吃過,但記憶不及專登過橋到徳島県吃的那一次︰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6249


由於吃不到焼おにぎり,就吃簡簡單單的明太子飯團。



餐後老細送的大大粒Warabi  Mochi,
又是好味到不得了。



本人都有兩年沒有吃過warabi mochi,
敢膽說這個味道比起上次在和歌山市吃的更勝一籌。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17793




店名為「 竹里」,餐廳內也有竹的擺設。



也有很多餐廳老細的有心思的作品,
猶如個人珍藏展示館。


以下的餐牌夠特色吧!!



近距離睇清楚,全是食物名稱(沒有飲品)。





另外也有以「米」砌成的世界地圖。





也有其他特別擺設。 





餐廳老細名片。



以下這張卡片是去年12月我司J人老細借給本人影相的。
等到今時今日才有機會光顧。




餐廳老闆澁谷様,廣東話太流利了。



雖然這餐飯確是不便宜,
但想起表姑媽提完一次又一次的Soho J菜,
http://blog.yahoo.com/billcoolma/articles/667165
「竹の里」貴得來值回票價。

下次有機會定來試下個午餐。


1 comment:

  1. o下???
    紅磡呢個大酒店聚集既地方居然有 fine dinning????
    重要係都會廣場???
    [Sloppy Joe回覆11/19/2012 22:28:07]1. okay...不過自己覺得很怪。
    2. okay...Green Mouse. 隻杯點樣都記得? 果然好記性。
    3. 人都顛。星期一都滿,好! 有藉口比自己唔使去,哈!
    [版主回覆11/19/2012 22:23:32]1. 我見coco 一番屋的杯麵都有「咖哩烏冬」啊!! 應該有吧。
    不過此店的湯底靚,咖哩的話,浪費了。
    2. 對! Green Mouse,是您去過食Lunch嗎? 我隱約記得隻杯仲好核突添!
    3. 當晚間店都滿呀,星期一添。
    [Sloppy Joe回覆11/19/2012 21:59:07]點唔得? 我估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你介紹呢間居酒屋而我又冇錢去食晚餐囉,simple.
    有其次就應該係因為我叫左一碗很鹹的豬扒咖哩烏冬。 究竟日本本土有冇咖哩烏冬咁騎哩既食物?
    Peel Street? 法國菜? Green Mouse? 年紀大,冇記性啦。
    紅磡區都有幾多日本人住,如果食物得,我相信應該企得著腳。
    [版主回覆11/19/2012 12:45:05]搞到我都好想知個lunch點解好唔得。

    幾年前我試了Peel Street的某法國菜dinner,好得。之後係唔係您試佢個lunch就好唔得? anyway, 果間法國菜冇咗啦。
    [Sloppy Joe回覆11/18/2012 17:27:26]唔使一舊水,但係好唔得。 有機會要再去試o下。
    [版主回覆11/18/2012 11:59:13]1. 呢間餐廳以前在山林道,聽說都有7年呀!! 年多前才搬去都會廣場。
    2. 對呀! 在「FRIENDS」對面。 午餐要不要一舊水?
    [Sloppy Joe回覆11/18/2012 10:08:39]hm....這是否 Friends 的對面?
    我吃過一次午餐,水皮到不得了,誰不知夜市是 fine dinn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