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12

石澳 ~ 梅菜王

某天休假與母親去了石澳。

皆因去年底在石澳買的梅菜王老豆吃得津津有味,
母親想去石澳逛逛兼買梅菜。





細路時夏天都會間中去石澳游水的,
有印象在筲萁灣搭9號巴士,
卻沒有印象由中環如何去筲箕灣,當年港鐵港島線還未通車,沒有理由搭叮叮吧?!

雖然我已經幾十歲人,但同阿媽去到泳灘,她所說的對白跟本人十歲時所說的一樣。
她說︰ 大浪呀!!  唔好行出去呀!!!!

如果給她知道我依家部相機去年在石澳被大浪淹沒過的話,
她實「娥」足我一天了。  






去到石澳山仔路的士多買了梅菜王,送禮自用都不錯。
後來朋友告知原來香港九龍新界也有不少分銷處。
http://www.sfy.com.hk/location.html


自己沒有行街市,以為梅菜王在石澳exclusive,
原來家母都是不相伯仲。





在筲箕灣轉巴士前停一停筲箕灣大街,
光顧一下9年沒有光顧的「安利」。

其實一條街兩間「安利」,哪一間才是正店,真的不知道。
反正9年前別人帶我來的是廟對面的,所以今次也是來到廟對面的那一間。





雖然有朋友說這條街的另一店更出色。
對於「要求不高」的本人,此店已經非常OK啦。





炸魚皮用紙袋上。




鮮油奶多。
影完相之後,牛油已經不是固體了。


去完筲萁灣及石澳之後,
與家母落太古城的超市逛逛,
她買三文魚魚頭買得很高興。
而我就再落CWB約朋友食韓菜。

有人說快樂時間總是短暫,
但我的一天假期還未說完。



2 comments:

  1. 9年沒有光顧的安利: was it really 9 years or did it mean just a long time?
    [版主回覆12/08/2012 20:30:40]really didn't go there for 9 years!

    ReplyDelete
  2. 刚看的时候,在想“梅菜王老豆”是一种怎么样的豆类食材……
    [版主回覆12/08/2012 20:30:18]我应該加標點符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