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13

脫牙及微創植牙記 ~ 脫毛痛過脫牙

今日就是表姑媽的脫牙日。

其實由決定脫這隻小臼齒的一分鐘開始,
肉赤超越皮肉之痛。

小臼齒一旦脫去,說話又好,微笑又好,
就會有個洞,不是甚麼欠缺自信,根本就是變得幾樣衰。

香港植牙費用大家心中有數,
隻牙非脫不可,脫完之後又不得不植。


前去牙醫診所至回家途中,
幸得幾位好友在網上不斷為本人打氣。
當然牙醫亦十分專業,
一切順利,
讓本人晚上又可以跟朋友出來飲飲食食。


前往牙醫診所前,
慌死脫牙後不知幾多日會沒有胃口,
所以死就死,
食碟燒鵝飯先出發。



見到牙醫,
先打麻醉針,
5分鐘後開始脫牙。
約用了7分鐘時間把牙脫了。

脫牙時,腦海中出現了Park Chan Wook 的「OLD BOY」片段。

之後牙醫評估本人的牙骨密度,
是否可以即時種條柱入牙骨。

結果OK,
於是牙醫繼續又敲又磨又上鏍絲,
隱約聽到剪刀的聲音,「OLD BOY」的剪脷場面又在腦海出現...
(不過牙醫說根本沒有用過剪刀)

總言之,感覺不良。




結果全個Treatment (Surgery)用了一小時完成。
沒有流血,離開前不用咬住舊止血棉。

問牙醫有沒有牙刷送?
他說大把!!

護士問我有沒有自備環保購物袋,
我就遞了給她,
她就把它填滿了牙膏牙刷。





自脫第一隻乳齒以來,36年來只要家父知我脫牙,定會買雪糕給我吃,今次也不例外。
(其實上星期家父都脫了牙,而我就沒有買雪糕給他吃。)




回家後的頭一個小時,確是有點不適,傷口扯住扯住的感覺。
既然睡不好,就Join朋友及其家人一齊食日本拉麵。

不敢吃熱食,所以點了冷麵。
誰也猜不到脫牙3個半小時後,
可以開胃到K.O.整碗麵。

由於牙醫叮囑不能喝酒,
所以喝了益力多。
\


麵以basil及cheese撈,不知幾美味。


之後轉場去喝蔗汁。
味道清甜,兩餐都有人請,又成功黐餐。


牙醫說兩星期左右會有一隻臨時牙給我用住先,
現在沒有牙,唯有斯文一些,不要張大口說話及大笑。

而植牙就兩個月左右吧。
初時話如果牙骨密度不高,過程要7個月以上,嚇死人咩!

總算順利及不痛苦下完成了。
謝謝家人,友好,牙醫的慰問及幫忙。


1 comment:

  1. is your dentist a female and in Causeway Bay? When i visited her, she asked me if i have children. Took me by surpri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