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ember 2009

5 Days in Siem Reap - Hotel Accommodation

第一次踏足Cambodia,由於不打算去Phnom Penh (金邊),於是以Vietnam為入口及出口往 Siem Reap (暹粒)。


多間酒店中,由朋友選了這間酒店,住足4晚。


這酒店算是最近 Angkor complex 的酒店,由酒店到Angkor Wat 的售票處,車程只需5分鐘,所以看日出那一天也不用很早出發。 此3天中,行完一輪都有回酒店休息片刻。




酒店內的泳池,由於此泳池是露天的,所以表姑媽沒有行下水禮。







表姑媽也有動感的一面。










很香的花。有人告知此花名為雞蛋花,是否屬實,表姑媽不知了。







一向不太熱衷按摩的表姑媽,同樣地沒有光顧此酒店集團不俗的 aroma treatment。


















酒店內的意大利餐廳評價不俗,近日還推出了USD20的dinner set,看來十分吸引,不過卻沒有機會嘗試。













酒店的event room展示了 Apsara Dance (傳統舞蹈的照片)。













很多時都會見到掛著現任國王 (Sihamoni)及前任國王(Sihanouk)及王后的照片。


前任國王(Sihanouk)也有作曲及自編自導拍電影啊。







每天在酒店大堂聽到悅耳的音樂,現於寒舍播放著。 USD5一隻。







愛學外語的表姑媽,又怎會放過學 Khmer (Cambodia language)的機會。


這5天裡,或多或少都學識了20個生詞,回程在Siem Reap airport買咖啡時,已經能以(自以為)流利的高棉話點菜。


後面排隊的一位華人女士,問表姑媽是不是住了在柬國很久,表姑媽答︰「對呀,都有5日了。」


「pros saat」解作「Handsome Man/Boy」,表姑媽每天跟酒店職員聊天,就是說來說去都說不好,酒店職員忍無可忍,寫下來給表姑媽多多練習。







雖然酒店十分好,可是每晚也睡不好,可能是以下的兩大原因:


1.  房間內有舊這樣的東西,有些不太順眼。







2. 吊扇,風水學大忌。 就算不開著那風扇,風扇底是一盞圓型的燈,圓燈高掛在床上,真是大吉利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