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09

2009 最喜愛的食物

表姑媽在2009年吃過的東西有不少,最喜愛的有以下五強︰


 


1.  义燒煎蛋飯(a.k.a. 黯然消魂飯)   -  一樂食館



燒味經常吃,7月中旬見到某blog friend介紹不同店舖的义蛋飯,於是表姑媽於最常光顧的燒味店試了。


此店自設燒味工廠,上枱時义燒.蛋.白飯熱辣辣,順理成章成為表姑媽2009年吃過最好味最難忘的食物。


 


2. じゃがりこ -  Calbee



零食不多吃,但9月份在J國6天內吃了3杯。不但是2009年最喜歡食物的第二位,更是表姑媽目前最愛食物的第二位。 


自11月底起,日資超市已有此薯條賣,J國賣JPY88,香港賣HKD12~15.50。


 


3.  Suckling Pig -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第一次去此店吃此suckling pig時,不覺有甚麼特別。


可是今年6月某天在公司吃完碗貓麵後,放工再吃此suckling pig,至今難忘。


 


4.  尼泊爾餃子 (Momo) - Lovely Corner



認識此店只是兩個月左右,不過已經光顧了5次以上。


此店自家製的尼泊爾餃子是定番。


有豬肉餃子,也有素餃。


有湯餃,煎餃或蒸餃。


 


5.  獅子頭 - 上海弄堂



多謝介紹Lovely Corner的blog friend,提醒了表姑媽於歌賦街開了此上海小店。


一個人來開飯及跟朋友一起也可。


此店的獅子頭是目前表姑媽吃過最好味的獅子頭細細粒,容易食。


 


來年繼續盡情地享受生活,享受美食,再在敝blog分享,謝謝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