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1

越飲越貴

3月26日星期六,是地球熄燈日。


與某君吃吃喝喝走了4場,一場比一場精彩,一場比一場貴。


 


第一場在中環的「REX CAFFE」喝咖啡,影完的相也不知SAVE了在哪裡。


 


第二場去了上環皇后街街市,本來某君對街市興趣不大的,不過經表姑媽多番遊說,成功地晚餐於「陳財記」。


 


雙乾 (白飯魚及蝦米)炒韭王。


可能未試過吃那麼好味的蝦乾,這菜成為是晚冠軍。



 


南乳燒雞。 好鬼嫩滑。


其實表姑媽都幾愛吃雞,特別是燒雞。 有時工作期間,腦海中會無故浮現海南雞飯。



 


請問「南乳」英文是甚麼?



 


略為遜色的胡椒豬肚湯。


原因很簡單,嫌它不夠辣。



 


 


通常我食1.5碗的,不過是晚吃了1碗。



 


有客人BYOB,可能此店 free corkage的。


我那位網上一時死對頭一時老友可以考慮一下。



 


飯後睇熄燈,去了四季的「Blue Bar」,是次二度光顧。


一旦開始了吃第一粒果仁之後,就停不了吃完又吃,足足吃了幾多也數不清。



 


是晚飲的是 Kamikaze Margarita。


一杯酒拍得住一餐飯。



 


有些食肆不太接受客人影相,這方面我會尊重。 表姑媽帶相機出來飲飲食食幾個年頭,總會懂得問一問能否拍照才拍的。


要是店方怕影響其他客人,這個我當然明白,不過不是這個原因的話,難道怕抄襲它的裝修意念? 


人家四季酒店多麼的大方,從沒有這樣囉唆,不明那間原藉獅城有座牛油山的Kaya多士店為何那麼看不開 (小家!)。




 


最後一場去了比四季更貴的「SEVVA」,不過是晚不是來晚飯,飲杯drink我尚可付得起。


 


熄燈後的HSBC。



 


開燈後的HSBC。



 


荔枝 Mojito。



 


吃了不知多少盤的薯片。





 


次次都呻好貴,但又經常來此店,因為那感覺實在太好。



 


走的時候,總希望不久將來再來喝東西。



5 comments:

  1. 1. 奇怪,此 blog 在 30min 前是看不到的。 2. 剩看食物相,未看你的 comment 之前,我已想起酒。憑此我們可以做回朋友嘛?不過坐得唔舒服,好難叫其他人 join 我。 3. 陳財記唔用 credit card 有否 discount? 4. 我在獅城的阿坤 Kaya toast 都曾被人勸阻拍照!
    [版主回覆04/28/2011 22:35:00]1. 唔知啦,可能死對頭的接受慢D。 2. 我鬼識飲酒咩!!   陳財記隔離ABC KITCHEN都唔差呀! 
    3.  成日問discount,你真的很知慳識儉,我通常唔會問的,如果朋友問,我會想行開一陣,因為好核酸。
    4. 原因不明,所以我不能說它小家。

    ReplyDelete
  2. 5. 腐乳叫做 fermented bean curd or fermented tofu.  南乳可以叫做 red fermented bean curd 或 red fermented tofu.
    [版主回覆04/28/2011 22:38:00]咁深的英文我真係唔識。 有次有位西洋人問起,我剩係識答 some special-made tofu. 我好低能。

    ReplyDelete
  3. re 3....妖! 冇錢係咁! 都係做番死對頭好 d!
    [版主回覆04/28/2011 22:40:00]核酸死對頭!

    ReplyDelete
  4. 南乳.....ManMilk
    都死攻防有鬼裝修咩.
    垃圾會死前射嘢...
    SEVVA ~個腦玩羊有啲思覺失調,要屋企個bun 教餐廳個cheap 整牛油果醬
     

    ReplyDelete
  5. Rex Caffe哦。。。我开的。。。
    真无聊。。。
    [版主回覆04/29/2011 21:24:00]Rex老闆,請我飲多杯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