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1

SOURCE CODE.危機解碼

4天假期,本來都沒有甚麼電影特別想睇,某朝早難得有個無聊早上,FB上見朋友大讚「 Just Go With It .愛情大龍鳳」,就不如落街去睇戲兼輕鬆一下。


到了排隊買票時的一刻,忽然改變主意,揀了睇「危機解碼」。


入場原因︰ 在完全不知故事內容之下看,期待有驚喜。


 


故事場面主要發生在火車上,而火車(或鐵路)是本人喜歡的交通工具。


故事主人翁多次被國家秘密組織的 program 的指令下,多次派到火車上,給他8分鐘時間找出放炸彈的人。


故事中,他一次又一次在火車及秘密基地穿梭,死完再死,不過每次都有新發現。


時空交錯的是本人喜歡的題材,懶理是否 make sense。


 


本人對片中以下3個messages份外有感覺︰


1.  現實中要是可以回到過去,確是可以找出問題 root cause,而且片中可以多次穿梭,悲劇也因此而制止。


2.  要是剩餘一分鐘生命,會做甚麼。 很久以前也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本人已經有一個答案的,不過那個答案十分不切實際,不過這就是表姑媽。


3.  片中的列車內,乘客們沒有笑容,為了考試,工作,生意,前途緊張。 可是只要放鬆一點,聽聽笑話,大家也能笑到合不攏咀,這是本人最喜歡的場面。 



「Source Code」中的Vera Farmiga 沒有show身材,穿著制服的她依然美艷動人,可能本人對制服確是有些特別喜好。


相反地,Jennifer是一個又美又fit的女性,可是本人對她感覺一般,這也可能是最後沒有入場看此片的其中一個原因。



5 comments:

  1. 1. 我也在 FB 大讚 Just go with it.  那個"朋友"是我嘛? 若果是,我幾時由"死對頭"升呢成為朋友? 亦或是我表錯情? 2. 如果人可以隨意回到過去去 rectify d problem,咁就冇人會理佢而家做野既後果! 3. 十多年前,Jennifer Aniston 對大部份男士都等如現在的周秀娜,這電影對男士的"意義",比女士大得多。 
    [版主回覆04/26/2011 22:41:00]1.  係BOR!  我地幾時做咗朋友?  等我回到過去改番先。
    2.   妖!  我依家工作上有兩大問題未解決呀,也不代表有人唔理後果。不過真是可以回到過去,或可能可以解決一些問題,唔駛我依家咁X煩。 (有感而發啫,頂!)
    3.  對呀,我都有男性及女性朋友 like Jennifer Aniston的,不過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又長又直的髮型,超 dislike!)。
     
     

    ReplyDelete
  2. 我都覺得做野係好 x 煩,不過冇野做就更加煩 (我就經歷過啦)。 所以…努力啦…朋友!
    [版主回覆04/26/2011 22:53:00]我地做咗朋友添!! 
    BTW, 如果龍躉兩味,一味是蛋白花鵰蒸,另一味有咩好提議呢,老友?

    ReplyDelete
  3. 老友,上次你咪食左囉? 我食的一 次是椒鹽,你唔 like?
    [版主回覆04/26/2011 22:59:00]我上次都是椒鹽,唔算LIKE。
    但又唔想支竹炆 ,又或者紅燒,不知尚有沒有其他食法呢?

    ReplyDelete
  4. 我估最好問大廚! 又去? 
    [版主回覆04/27/2011 06:48:00]今星期會再去,自己係搞手,16人。

    ReplyDelete
  5. Jennifer老了吧。《Friends》的她很漂亮的,邻家女孩那种感觉
    [版主回覆04/27/2011 12:08:00]我就是不喜歡鄰家女孩呢一類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