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13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南荒的童話


「Amour / 愛」及「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 南荒的童話」是在同一天買票的,
不過先入場欣賞前者,
隔天再欣賞後者。

初時都有少少担心「南荒的童話」會否像「生命樹」,
對於本人,担心是多餘的。
不過隔離位就跟本人看「生命樹」時一樣,瞓了大半場。

電影故事圍繞住在低窪地帶的村民,
一條堤壩分隔了村民及另一世界。
村民知道遲早整個村會被淹沒,
但他們深相信生活比起堤壩的另一邊的人更快樂。

他們自給自足,
學習自我保護,
也學會愛護比自己年幼的。

本人十分喜歡那位女教師 Miss Bathsheba,本人認為她十分COOL。


電影先提到宇宙是要各方面配合,
其中一小部分出錯,就麻煩了。

之後電影再提到,宇宙是要各方面配合,
要是其中一小部分出錯,就要修補一下。

最後電影說,宇宙是要各方面配合,
出錯的一小部分實在太舊了,修補也修補不來。

睇到電影的末段,
幾個女孩子上了一艘船,
再去了一間CLUB,
本人英文不好,沒有留意那間CLUB是甚麼CLUB,
表姑媽睇到好肉緊,不是要把這幾個女孩賣落火坑吧!!!!!

NO WAY!!
表姑媽真是睇到提心吊膽啊!!

除了村民團結這條線之外,
另一條線是父女之間的感情。
影評形容那是一位脾氣火爆的父親,
個人認為這位父親一點也不火爆,
老婆又走了佬,
個細路又好鬼煩,連間屋都燒埋呀!

表姑媽對於細路,
向來採取「避之則吉」的態度,
細路見我個惡樣,根本不會埋身,而我亦不會主動跟細路打成一片。




連續幾天新聞報導了幾單倫常慘劇,
兒子殺死父母,有人問,怎可以下手啊?!
 
中國人社會,
百行孝為先,
打父母會行雷啊。

而這套故事發生在西方的電影,
女兒打老豆(個心口),也即刻行雷兼刮大風,甚至雪山也崩了。

今時今日有幾多「怪獸家長」,
就有幾多「怪獸細路」,
最悲哀的是有很多家長不知自己本身就是「怪獸家長」。

不過也有好家長的,所以也有乖巧的細路。

有次跟一位Auntie吃飯時大讚她的乖孫動靜皆宜,
又不偏食,十分抵錫。

Aunite說︰個孫乖,是我新抱教得好啊。  

回想起來,父母教得好,細路自然聽教聽話。
相反地,個細路惡教,不是父母之過,那麼是誰之過?

睇完套戲,好想我老媽子抱下我,
等我下次見到她時問一問,
可能她以為我有病也不定。





2013年表姑媽最喜愛的電影 (更新日︰2013年3月20日)
1.  Amour (愛)
2.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失戀自作業) 

3.  Pieta (聖殤)
4.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南荒的童話)
5.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6.  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7.  Les Misérables
8.  Stoker (私房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