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08

大暑/暑中/三伏

今日是大暑,最怕那名為袪濕茶的東西,要我飲一啖倒不如叫我去死好過。


明明是冬瓜,煲出來的顏色卻是深啡色,不知是甚麼屎東西煲出來的屎水。


 


日本人的大暑名為暑中(しょちゅう),日本人會在當日吃鰻魚,補充體力。


 


而韓國人最熱的日子名為三伏(삼복),韓國人會吃人參雞湯(삼계탕),以熱治熱,把身體的悶熱以汗水排出。


本人醉心韓國飲食文化,當然於今天選擇了人參雞湯。飯後すっきりしています!!!


沒有時間去韓國餐廳,就在公司附近的Food Court,當時我全心全意地吃,沒有作出比較。


 


原本是沒有紅蘿蔔絲的,不過我的百厭工友放了落去,我也沒有法子。



 


這是兩年前在 Seoul 吃的삼계탕,若要比較的話,只有令自己更掛念韓國。。。。。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