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1

敬老之日

今年的9月19日,是日本假期,敬老日。

答應外婆敬老日的晚上會跟她吃飯。


外婆已經成為「阿媽靚湯米線」的VIP,服務員找最舒適的枱,不太熱又不太冷的座位給她。


吃了那麼多次蒸魚,外婆終於說有點厭。
 (以下照片是這幾個月來拍的,不是一餐吃那麼多。 反而敬老日沒有拍照。)



對於表姑媽,實際上說不出魚的名字。
甚至蒸一條魚需要多少時間也不知。
不過外婆告知滾水蒸15分鐘,我就不明甚麼是「滾水蒸」了。

在我耳邊說烹調,就如說外星語,聽不懂。







 










其實老人家不應吃這些貝殼類食物的,不過有人又話要食。
而另一人又剛巧又有一點興趣,所以就點來吃。




本人喜歡的菜肉雲吞,而外婆喜歡粟米鯪魚餃。
此店的粟米大大粒,甜甜的。





某次去附近的一間甜品店吃芝麻湯丸,枱下有隻貓,我都有點驚的。




行遠少少有間叫「牛車水」的餐廳,客飯價錢及菜色跟「阿媽」差不多,更奉送飲品。
外婆說座位也很「企理」。
不過光顧過兩次,外婆猛說都是「阿媽」好。


 

 

1 comment:

  1. 敬老日?要話比我家小姐知,等佢敬吓我先得…
    隻貓好似大肚咁既…
    [版主回覆09/23/2011 17:33:30]日本每年9月中旬都有敬老日的。
    隻貓大肚嗎? 我其實望都冇望佢一眼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