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anuary 2012

石澳之行

12月26日由筲萁灣撘巴士去石澳。

很久沒有去過筲萁灣,完全記不起那間吃多士魚蛋牛腩的店在哪個方向。
不過是次都沒有時間去吃。






等人齊時吃了一碗粥及炸兩,不過本人對粥興趣麻麻。




去到石澳泳灘,見到一排綠色的垃圾桶。




是日幾大浪。 還是石澳每一天也是很大浪?




「懶」勁影浪花,影這張相時,忽然沖來的大浪淹沒了我部相機。
同時包括我的衫褲鞋襪,都不知一星期後的感冒是否與這個浪有關。




被浪蓋過後,喝杯咖啡充電。

咖啡店問我們飲完咖啡是不是去「生仔」。
當時我不明他的意思。

 


問過這架車是哪年的型號,人家答完我都記不起,總之老過我。

 



飲完咖啡沿著小路行。
是不是個"O"字被卒甩了?
不會是"U"字吧?




 


終於都明白甚麼叫「生仔」,原來是「山仔」。
對!  我們確是去山仔。












我影以下這張相時想起我阿爺(爸爸的爸爸),回憶起小時候有一次跟阿爺來到石澳及大浪灣一日游。
阿爺是穿唐裝衫褲的,我腦海出現他慢條斯理捲起褲管的樣子,然後陪我落水玩...

其實我不是經常掛念阿爺的,最有印象是睇漫畫「櫻桃小丸子」的某一集...








遇見熱維他奶個櫃。
按樽5毫只。







原來石澳的梅菜出名。 所以買了一包給家母。







在石澳食完魚皮,飲支藍妹走人。






不算特別好味。
離開石澳後去了赤柱,好多人。



之後出灣仔食飯。
表姑媽想吃PASTA,某君想吃MUSSELS,而小朋友沒有所謂,吃FRIES也很開心的。


所以揀了此店一次過滿足3個人的喜好。







青口好奀,可憐。





玩了大半天,累死。


1 comment:

  1. 之前说广州很少看到炸鱼皮。
    最近在微博发现,原来广州一些潮州食店会有的
    [版主回覆01/04/2012 08:26:33]差不多吧。 香港的炸魚皮出現在吃魚蛋米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