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ruary 2012

THE IDES OF MARCH.選戰風雲

入場原因︰Ryan Gosling,再加上自編自導自演的George Clooney及越來越肥的 Philip Seymour Hoffman, 三位都是本人不是「貪佢靚仔」而喜愛的男演員


其實政治(Politics )的定義是甚麼,從網上找過一下,卻找不到可以理解的答案。

以前讀書時修過一科Corporate Governance公司管治(或稱企業治理 ),管治與政治又有甚麼相同及不同?


不過本人用最簡單的方法去理解,「政治」就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搞政治」的目的就是建立自己的權力,去除眼中釘。
如果我要是這樣理解的話,政治家所做的,就是為了個體(即自己),而非為了一個整體(社會)?!



講返電影的故事,不也是「我想你死,你想我亡」。
不過既然你幫到我保住份工,我又不想你死住,互利,WIN WIN。

喜歡電影中的兩幕試咪「前後呼應」。
喜歡電影中 George Clooney 與太太在車上的四份一面容。
喜歡電影中的 consultant 跟記者的「互利朋友」關係。
喜歡電影中很多對白,但卻不是畫公仔畫出腸婆媽到驚你睇唔明。

最後表姑媽其實在入場前是不知「THE IDES OF MARCH」是甚麼意思。
也不知「IDES」這個字怎樣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