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12

Being Flynn.我的單身爸爸

入場原因︰ Robert de Niro。

兩年前的家庭倫理片「幸福窩天輪.Everybody's Fine」,本人覺得幾好睇。
做父母的要睇,做仔女的也要睇。

今次電影是Nick Flynn自傳故事,卻沒有本人喜歡的元素。
Nick Flynn在一個沒有父親的環境下長大,之後母親也自殺了,
難怪他曾經這樣迷惘。

有一位身為人母的好友說過︰

男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第一位男性偶像就是自己父親。

可是女孩子的第一位女性偶像卻不是自己母親。

(我認同我的第一位女性偶像不是家母,
而是TVB「家變」內的女強人洛琳,由汪阿姐飾演。)






電影中的第一句對白︰
American has only produced three classic writers, Mark Twain, JD Salinger and me.

這裡的「ME」是指Nick Flynn,不過我沒有閱讀過他的作品。
遲下有機會把他們3人的作品排在一起。

還是好好整理一下個書櫃先。



1 comment:

  1. 你的英文好厉害啊~~嗯,香港人的英文都很厉害吧。

    现在在(真正)学英文,有点吃力呢
    [Rex仔回覆07/06/2012 09:10:33]你睇d电影都系无字幕?
    [版主回覆07/05/2012 07:16:09]錯了,其實我唔太識英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