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12

迎月點心


迎月(8月14日)是家母的舊曆生日,
我Grandma每每提到,就會說當年(60幾年前)食完個沙田柚就作動生我阿媽。
當然我是不會明白作動的感覺是怎樣。

家母近日沉迷睇一套叫「天梯」的劇集,
有些情節她好似好有共鳴。

為了慶祝母親舊曆生日,
及預祝我阿妹新曆生日,
揀了位於雲咸街,非平日不難搵位的「鴻星」。

這間餐廳入口位於斜坡上,行入去之後又要落樓梯,
都幾攞老人家命。

本人上次光顧此店,相信也差不多20年了,
隱約記得是我當日Last Day,老闆娘請的。



生日的二人吃壽桃,
吃完之後已經飽飽滯滯。



有幾款「創意」點心,有咸有甜的。
相信本來都不會特別美味,
再加上影下相,摸下搓下,入口有如硬崩崩的饅頭。




前排的原來不是狗仔,是樹熊,
真不好意思。





我們兩姊妹一起時,必吃的點心就是煎蘿蔔糕。
是姊妹齊心激我阿媽的,
因為我阿媽經常自誇自己整的蘿蔔糕最好味。



個人獨享的燒賣。




後面的馬拉糕就由我阿妹獨享。




瑤柱蛋白炒飯(走蔥)。
都炒得幾好味。









飲完茶先收到家父電話,
所以今次冇他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