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ne 2008

Poland, Polish, Pianist

前幾天在中環,有對年輕外籍人士問路,他們告訴我,一共問了10人,我是第11位才識得他們想去的那條小巷子。


沿途行自動扶手電梯時,談了不少,知悉他們來自波蘭。


當時我第一時間問他們波蘭的官方語言是甚麼,他們說是Polish。


愚昧的我一時之間竟然對波蘭沒有印象,也不知有Polish這種語言。


他們問我是不是第一次跟波蘭人談話,那又不是啊!  我記得一位韓國女性朋友嫁了給一位波蘭人,當年在地鐵車廂內談過幾句 (也有10年了)。


偶然機會下,今天可欣賞到 ,才忽然勾起其實對波蘭及波蘭語是有一點點認識,特別是有沈痛歷史的Warsa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