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e 2011

偏向釜山行-上慶州

第六次去韓國,第一次去慶州。


星期日的早日,由海雲台搭晨早火車去慶州,約9點半到達。


頭5分鐘的車程,沿海美景令我醉了。


 


在慶州只去了兩個古蹟,兩個也是世界遺產。


第一個是「佛國寺」, 10點半未夠已經人山人海。



 


條樓梯封著不能用。



 


其實每間廟都是差不多,行多幾步有點累。



 


由佛國寺去另一世界遺產「石窟庵」 ,可搭一小時開出一班的Shuttle Bus,等車時去了醫肚。



 


豆腐辣湯。



 


本人的石窩飯,曾幾何時,這個是本人10大喜愛食物之一,不過現在已經不入十大了。



 


下午一時,好鬼曬。


巴士一早到,只是未夠鐘不能上車。


不怕熱,不怕焗,但超怕曬。



 


穿過這個門之後,要行10分鐘的路程才到景點。


行mall行街我有本事,但行坭石路真是攞我命。


行10分鐘行到叫救命。


我對JUICY鞋不再JUICY了。



 


這個DOME型廟內其實十分壯觀,也很涼爽。



 


曬!




 


回程前在露天茶座吃東西。


朋友的蔥餅,多蔥到走也走不了。



 


本人的辛辣麵。 加了蛋不錯吧!!


可是當影完這張相後,一隻大大的烏蠅  (15mm x 10mm x 10mm,有蜜蜂般大) 飛來,撲一聲就跌在碗麵上面,之後完全沒有掙扎 (燙死還是辣死?), 就長眠在碗湯麵上。


撥開隻死屍繼續吃?   我辦不到。


叫人煮過一碗?  又不是廚房的問題。 自言自語地媽了幾聲便算了。



 


由於跟太陽接觸過,又行了很多坭石路(加起來有30分鐘),所以在回程的巴士瞓著了,一覺醒來即刻落車,都不知身在哪兒,原來去了巴士站而非火車站。 唯有搭的士回去火車站。


頂!




 


回到海雲台,傍晚6點半。 曬了一天,元氣大傷,去了食蟹。


 


此店全層也是食蟹的,看來頗出名。


不過吸引到本人至奇。



 


友人幾經考慮,點了這客有八爪魚有芽菜又有辣味的蟹來一齊吃。



 


表姑媽也吃了不少八爪魚及芽菜。


另外自隊燒酒。




 


這一餐是最貴的也是跟美味扯不上關係的。


 


4 comments:

  1. 有冇去過濟洲島?風景 okay 嘛?
    [版主回覆06/09/2011 23:10:00]暫未去過,相信風景一定美。
    通常朋友們去這裡都是爬那個山,好似來回要一日的,咪搞我啦。

    ReplyDelete
  2. 哦哦哦~~石窝饭好热,啖啖饭都好热,不喜欢

    ReplyDelete
  3. 你可以去韓國就好o拉
    我呀媽話去韓國要跟團
    我死都唔跟
    於是就不了了知lu
    想去買BigBang d野....
    [版主回覆08/09/2011 08:21:15]跟團緊係唔好啦。 不過有些人真的喜歡跟團啊。 妳有沒有睇過SECRET GARDEN?

    ReplyDelete
  4. 有呀
    我中意bigbang做個個多d
    係email比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