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2

兵庫県2012 ~ 美術館

2009年去関西時,剛遇上「国立国際美術館」展出「Louvre Museum」約200件以「CHILDREN」為主題的展品。
而今次去関西,遇上「兵庫県立美術館」於神戶開館十週年,展出了在神戶市出身的印象大師金山平三的200多件展品。

http://www.artm.pref.hyogo.jp/exhibition/t_1204/index.html

在神戶的三宮駅搭巴士來到,曬。

遠遠見到屋項有隻大青蛙。





隻青蛙不怕高又不怕曬。




當日是週五,靜英英。





行完一輪就要醫肚,在美術館內餐廳午餐。





如果我沒有聽錯,中間的鹽是淡路島的鹽。





蜆肉有七隻之多,絕不求其。




在美術館買了幾張金山平三作品的POSTCARDS,邊吃邊寫。


 
 

在巴士上遇到一位J人阿叔,見我一條友去美術館,以為我對「美術」很有見地。
談話中他說難得來到神戶,介紹我順道去「 神戸市立小磯記念美術館 」,於是我的行程臨時加多一個。

(而這位J人阿叔來自千葉県,即東京Disneyland附近。)

在沒有預先準備下,在「兵庫県立美術館 」搭巴士回去神戶三宮駅,再轉JR去住吉駅,再轉MONORAIL去六甲的人工島,不遠,但要轉幾次車。
















落車後行少少就是美術館。

http://www.city.kobe.lg.jp/culture/culture/institution/koisogallery/





小磯良平同樣是神戶市出身。
他的作品以女性為主,特別是裸女。 



兩個美術館都好好,有COIN LOCKER寄存個手袋,不用攬住個袋重到死。

行完兩個美術館,回去川西市之前,嘆個下午茶先走人。




美術館內有間「神戶風月堂」,吃了本人喜愛的green tea chiffon cake。





順便把POSTCARDS寫好。




在阪急線三宮駅的月台,見到本人十分喜歡的「神戶新聞」,又名「MINT」的BUILDING。
今次沒有時間入去逛逛,下次吧。 





回到川西市的第二個早上(週六),把POSTCARD寄出,香港的朋友週二就收到了。


 
 

1 comment:

  1. 日本的天气很不错啊。天很蓝呢。怕晒吗
    [Rex仔回覆05/23/2012 09:26:28]算系第一次知。平时唔见你seng“好晒”
    [版主回覆05/22/2012 12:53:40]果幾日天氣確是不錯。

    對呀,超怕曬,你唔知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