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12

約了鵝肶.遇上彩虹

6月19日(星期二)的三天前,渡過了一個極度XX的週末。

幾XX都好,總會過去的。


6月19日心情大好,放工後約了兩名「不是新相識而近日才成為不可多得的好友」去「一樂」食燒鵝肶。


鵝肶當然要預留先可確保有得食。
(「一樂」老闆娘說,由於預訂了的鵝肶不賣給另一客人,被人話佢「痴線」,而且說明要在網上「寫衰佢」。)

其實老闆娘日日都有客話要寫衰佢的。


人有人寫,表姑媽對鵝肶不對人。
美腿三輝,免切,三碗(多蔥,正常蔥,及走蔥)瀨粉。
菜是老闆娘送的,表姑媽很少吃菜的。

成隻鵝肶上,吃得津津有味,或多或少都失了一點點儀。







飯後來寒舍坐坐吹吹水。
為人母的朋友及從事教育的朋友談到香港教育問題,被她們發現我悶死了。

向來學業成續衰到貼地的表姑媽沒有為自己的考試,放榜,升學而失過眠,
也沒有為他人的考試,放榜,升學而緊張過。

針不吉到肉不知痛,表姑媽還是祝願朋友女兒7月20日放榜有佳績。


除了跟兩位「新」好友燒鵝肶之約令心情大好之外,放工時見到彩虹也不無關係。





雖不是第一次見彩虹,但又長又粗又彎,真是第一次見。
向來只注重「人工化」美的表姑媽第一次讚嘆自然現象(天然美)。




當日沒有帶相機,所以不能好好地拍下難得一見的彩虹。



不過能夠親眼見都好過有人太勤力的關係,收工已經天黑,見不到彩虹了。

3 comments:

  1.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21 June 2012 at 16:38

    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2524 3882
    定係
    大埔大埔墟大明里5號寶華樓A座地下?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回覆06/21/2012 18:17:58]收到
    [版主回覆06/21/2012 17:15:13]最好不要在繁忙時間去。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回覆06/21/2012 17:08:42]
    [版主回覆06/21/2012 16:40:21]當然是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ReplyDelete
  2. 见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3. 彩虹? dis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