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3

行得走得食得瞓得痾得飲得吹得 ~ 還怨甚麼

昨日是端午節假期,
中午探過Auntie,
她很弱很痛苦。
24小時之後,
她再沒有痛苦了。

今天她走向更遠的地方,
是一個沒有痛苦煩憂的地方,
願她安息。

其實Grandma前天昨天的情況也不太好,
膽石令她痛到「典」床「典」席,
向來被稱為開心果的Grandma 喊到隔離左右床都感到很淒涼。
打了止痛藥的她,今天乖巧了,
喝了湯(當然扭要我餵她),但還是很累,眼睛也不願張開。

考慮到她的年紀及心臟問題,
是不會進行割除膽石手術的,
但痛苦還是依然存在,難道就靠打止痛藥嗎?

離開醫院的七樓時,有個女士衝入lift再按三字,

充滿怨氣地自言自語說探完七樓再落三樓探另一人。
我告訴她,我去完瑪麗再去廣華,
她靜了。

不過今天以後,我已經不用穿梭兩間醫院了。

行得走得食得瞓得痾得飲得吹得,
還怨甚麼。


離開醫院後,表姑媽就如平常一樣,
約朋友又飲又食。

這幾天問過身邊的朋友們,
表姑媽探完垂死病人之後,
表姑媽探完痛到叫苦連天的病人之後,
表姑媽可以若無其事大魚大肉,
表姑媽是冷血嗎?
表姑媽沒有哀慟憐憫的心嗎?
表姑媽是假情假意嗎?

有3個朋友分別說︰

1)探病與大魚大肉是兩回事。
2)你也需要正能量
3)不用說,我撐你!

表姑媽確是懶理別人怎樣說,
問心無愧,懶理我探完病之後花天酒地,大魚大肉。
探病的時候,甚至我行去探病都是出於真心真意,
難道回家之後要收埋自己攬住個枕頭哭到第二天的探病時間嗎?


3 comments:

  1. why didn't they give your grandma pain killer on the first day? I suppose at her age, pain killer is the only solution .... Take care!
    [版主回覆06/15/2013 23:22:08]thanks for the concern.
    yes, the doctor gave grandma pain killer. she was quite ok yesterday. even better in this evening!!

    ReplyDelete
  2. 為食魔女掌門人~ 小倩(Jade)16 June 2013 at 03:12

    true. very true.

    ReplyDelete
  3. 飲得吹得要少做,如果唔係就將來未必有機會行得走得食得瞓得。
    RIP.
    [版主回覆06/19/2013 20:07:14]時也命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