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y 2011

志明與春嬌.抱抱俏佳人

兩位好友分別借了兩隻DVD給本人欣賞。


先看「志明與春嬌」,原因是最佳劇本。


 


1.  此片上映後,有人說好好笑,本人一點也不覺,可能隻DVD版把笑位刪了。


2.  最有印象的是那位叫「Brenda」的女友,在網上識男仔而被放飛機了,難得兩位女性好友陪伴Brenda等到很夜,而沒有人知道原因,直至志明出場後才恍然大悟。


中國人有句說話叫「情人眼裡出西施」,但朋友眼裡不會出貂蟬吧。


撐自己個friend是應該的,但自己個friend是不是美人,又或者有時是不是自作多情,做friend的怎會不知啊。 


3.  故事發生在2009年,只不過是兩年前,春嬌的設定年齡起碼接近30。  不是吧,問個男人「點知係咪真?」「你都冇講過!」。 我還以為是60年代電影中的對白。


4.   羨慕的是春嬌一旦「變心」,可以那麼容易地離開5年的男友。 現實中要是那麼容易的話,就不會這麼多血案了。 



 


雖然本人喜歡不上「志明與春嬌」,但比起「抱抱俏佳人」,「志」總算是一部電影,而「抱」只是廣告雜誌。


1.  林峰某首歌是表姑媽的飲歌,近年去karaoke必唱的。 不過他的電視電影,繼


「天涯俠醫」之後就沒有看過了,所以並不知他有幾CHOK。


2.  片中的阿恩,有4位如八婆的好姊妹。對!  如果真是好姊妹,哪會不知道個friend最近做了甚麼「好」事呀!! 


 



 


當年「志」片與「月滿軒尼斯」是同期的,表姑媽入場看了「月」,相信沒有選擇錯。


3 comments:

  1. V for Vincent5 May 2011 at 22:45

    那我自己都喜歡《月滿軒尼詩》多過《志明與春嬌》,後者劇本幾好,尤其對白方面的確很精警,只是個人對又煲煙又粗口的題材興趣不大(自己對兩樣都不好),但影片本身是不俗。   《抱抱俏佳人》??? Sorry,對無綫製作的電影非常抗拒,感覺太不像電影了。
    [版主回覆05/05/2011 22:55:00]《志明與春嬌》,我連對白精警都唔多覺。
    我本人都唔知《抱抱俏佳人》是無無綫製作的,套戲睇到人眼火爆的。

    ReplyDelete
  2. Agree... I dunno why 志明與春嬌 gets 最佳劇本. It is just too easy to leave her bf and the acting is so so esp the bedroom scene in which she argues with her husband... simply no tension. AND it is not funny... only lots of foul language, even the smokng inspector uses foul language... 月滿軒尼詩 is much better.
    [版主回覆05/07/2011 20:15:00]is foul language funny?  

    ReplyDelete
  3. "DVD版把笑位刪了", 呢個最好笑… 我既經驗:Delicatessen 我看了三次,第一次好似係 d 二輪戲院,睇既大部份都係公公婆婆,如果冇記錯,整套戲得我細細聲笑。 第二次到一間藝術中心之類裡的戲院看,大部份都是年青人,d 人笑到人仰馬番,成間戲院笑聲拆天。 第三次在以往灣仔影藝看,氣氛亦都不錯。   睇戲我都覺得入場睇係最正,重要揀岩戲院。 志明與春蕉成功之處在於佢能夠將現今社會的現狀表達出黎,反映到香港人行為與心態最真,最 update 的一面。 我當年十大電影之一!
    [版主回覆05/07/2011 20:29:00]我認同睇戲要入場睇兼揀啱戲院是很重要。
    不過當年本人在家欣賞「Terminal」「Cast Away」也不錯啊,而且還是VCD添。
    如你所知,本人較喜歡天馬行空的故事,要是反映社會現狀的話,那就請反映最殘酷最醜陋的一面,如「Blue Valentine」韓片「愛的綠洲」。
    志明套戲對本人來說,半個笑位也沒有,有人覺得谷先生在便利店食煙那一段很好笑,我就真係唔明有幾好笑。
    不過一個人容易笑,都是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