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12

東區之行


我個同事下個月去東歐三個國家(捷克,波蘭,奧地利)玩兩個星期。
表姑媽沒有人家般快活自在,沒有機會去東歐三國。
某天睇完戲搭電車去了東區三站 (天后,北角,筲箕灣)玩了大半天。


第一次踏足「海防博物館」,
暑假期間,開放時間延長了。





表姑媽影風景,怎及得上我個死對頭呀!



個人認為展品及註解頗深奧,
不易理解。




就是連這碌炮的中文名稱也看不明。






這個展示室與海邊十分接近,感覺鬼秘。



有點似吉百利朱古力。




不記得是甚麼遺跡。




筲箕灣大街食肆林立。 縱使有四個胃都不夠。



不過當日在這條街只光顧了「呂仔記」,吃了燒賣,魚蛋,及久違了的椰汁。
魚蛋不是表姑媽喜歡之物,不過個咖哩汁幾好味。



雖然喜歡燒賣,但並非魚肉燒賣,懶理用幾長的黃鱔製成。




在天后的一間韓國餐廳「姬.HIME」午餐。

豬扒烏冬,外表十分港式。
不過意料之外是豬扒十分好味。




豆腐辣湯個賣相有韓FEEL,不過不知味道如何。




未夠晚上六點去到北角,上去「東寶」碰碰運氣。
不介意搭枱的話即有位。
同一枱的另外三舍人是J人,三九唔識七也攀談起來。











風沙雞半隻。





豉椒蒸鱔,汁略嫌「杰」了些,隔離J人阿叔碟沒有那麼「杰」啊。







荷葉包著的是甚麼?




花雕蒸花甲也。




花甲夠大隻,但味道不算鮮甜。



不算便宜。



 
 
最好味的依然是雞及青島。

東歐及東區,相差一個「欠」字。
你有你放假,當你人在東歐時,我會再來東區,
差不多要去APITA買廁紙了,然後再上去「SUGAR」喝番杯。


1 comment:

  1. 我很喜欢逛museum。在港在台逛了不少。
    [版主回覆08/22/2012 22:44:33]跟歷史有關的,我興趣麻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