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il 2010

安非他命 ・AMPHETAMINE

男與男之間的愛情片表姑媽甚得表姑媽喜愛。


「藍宇」「春光乍洩」「斷背山」「霜花店」「Bangkok Love Story」沒有一套失望過。


有友人叫表姑媽重溫「同窗之戀」,是 Colin Firth主演的。 好!  搵日!


 


第一次欣賞此導演的戲,有位小妹妹覺得導演賣弄色情。


表姑媽睇法不同。


換衫,沖涼,性愛,拍出人之常情,那會是賣弄色情?


 


對個人來說,喜歡此片多過在柏林攞獎的那一套。


 


這兩個男演員是不是第一次拍電影我就不知道,但演出十分自然。


表姑媽認得彭冠期,他参加過香港先生的,第一屇表姑媽有去做現場觀眾兼評判,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玩。


片中提到村上春樹的「海邊的Kafka」,表姑媽都有嘗試看小說中的Kafka跟戲中的Kafka有甚麼相同的地方,不過找不到。


個人認為,Franz Kafka 樣子也不錯,不過表姑媽只讀過他的「Metamorphosis」,想不到此小說在「The Reader」「A Single Man」也曾出現。


雖則是男同志的愛情片,但都可以找樣貌身材比較正的女演員露點演出吧!!!!



 


 


片中提了多次的橋,不知是不是以下這一條。


表姑媽去年搭船去南沙 (番禺)時拍的,當時在敝 blog 也有寫,再去拜訪這個客戶多少次條橋才會起好。 不過這個客現在已不是由表姑媽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