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0

巴黎之行 - L'Arc de Triomphe / Champs Élysées / Place de L'Alma

自細認識巴黎,不是凱旋門,就是巴黎鐵塔。

從地鐵站行上來見到凱旋門在自己眼前,那感覺很特別,像是自己跳進了掛牆月曆或是明信片。

大鄉里就是這樣,別見怪。











圍繞著凱旋門的汽車絡繹不絕,有一家人(大人兼細路)竟然不用隧道,企圖挑戰熙來攘往的車輛。

不過他們半條馬路也過不到,被其他遊客勸告折返。 (瘀死)









從凱旋門俯瞰 Champs Élysées,見到這條街,表姑媽想起的不是名牌店舖,而是大仲馬 (Alexandre Dumas) 的著作「基度山恩仇記.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發達後的基度山伯爵不就是住在這條街 ?!








於這條街狂風掃落葉之後,於一間意大利餐廳吃了不俗的一個午餐。


















店主兼Chef是意大利人,表姑媽的3句外語走天涯又大派用場。






飯後行多兩步,又倦。

於巴黎市不難找的「PAUL」飲杯茶兼借廁所。









Place de l'Alma。 






有人這樣寫︰ England will never be the same without Princess Diana.









離開這條隧道後,沿著 Ave Geroge V一直行,回到 Ave des Champs-Eylsées的轉角位就是某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