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8

冬至飯局之二

今日是冬至正日,Uncle David and Auntie Amy 一早約我過冬,順便補祝我的牛一。


Uncle David 炮製了很多餸菜,今晚共有13人吃飯,好熱鬧。


讓我來介紹一下我Uncle David的手勢。


 


煎釀尖咀辣椒。全埸人都話好辣,Uncle David話一面煎一面流眼水,可惜我吃了此碟的90%也不見有任何辣的感覺。味道當然是超好。


在場的還有現職大廚的Uncle Kei,Uncle David即請教Uncle Kei如何煮水煮牛肉,不過Uncle Kei所說的配料聽起來十分難明。 



 


瑤柱扒豆苗。是本人喜愛之物,我都是第一次吃自家製的。



 


蝦我就沒有吃了。不過蓮藕,荷蘭荳,竹笙就吃了不少。




 


石斑魚。  



 


粒冬菇滑嘟嘟,我夾了很久才夾到一粒。


可能因為喝多了。



 


自家製的海蜇。



 


後面的燒肉是外判的,不過雞卻不是。



 


自家製薑蓉。



 


外判燒鴨,我忘記吃啊。



 


小斌女您們見得多啦,這個就是小聰女,快兩歲了。她是第一個令我成為表姑媽的表姪女。


雖然我跟她也是住在香港島,但見面機會不多,我都是第3次見她啊。



 


我的3個表弟,藍色拖鞋的是表弟婦,小聰女的媽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