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ch 2009

大角咀 - Part 1/2

童年時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大角咀,即表姐娘家。


當年在中環統一碼頭(即現在IFC)可乘HKD0.80小輪到大角咀碼頭(即現在奧海城),落船後行一條長街(即現在力奇火鍋),約10分鐘便到達表姐家。


我記得第一次獨自搭船的是5年班,由於太緊張的關係,連姨媽托我在嘉咸街九龍醬園買的麵豉也遺留在船上,幸好沒有被罵。


姨丈姨媽(表姐父母)快要搬,趁搬走前,我就來打攪他們,吃了一頓晚飯及拍照留念。


 


大角咀的回憶有以下:


1.  大階磚多年來也沒有變。



 


當年的階磚跟現在是一樣的。


中間的肥人是30幾年前的表姑媽,左面的是表姐Hei Hei Ma。



 


右面的是喪笑表姑媽,坐到表姐Hei Hei Ma腳痺。



 


2.  多年來廚房也被一部大眼雞洗衣機阻了半個門口。


所以表姐家不容許有肥人的。



 


3.  我兩個表姐加埋我和阿妹曾在此走廊打排球,不知何解沒有人投訴。


當年有套日劇叫<排球女將>,誰能說出劇中主角的名稱?



 


4.  前坐的大門口。



 


5.  樓下的金鋪也沒有變過。



 


6.  也有生果店。



 


7.  後門的變化較大,已經不是士多了。




 


8. 我也曾在這裡看醫生啊。



 


不過完全忘記醫生模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