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09

R語的第一堂

一年零兩個月前已經很想學R語,原因不便公開。


在香港好像只有兩三個地方可以學,我在學費最便宜的那一間學。


 


我的目標是學識讀那33個字母,6個元音,42個輔音,應該12堂內可以學得識。


我班有30多人,通常會越來越少人的。

我記得當年泰語Level 2的最後一堂,只得我一人上課。


 


師是一位約50-60歲的女士,她早於30年前(她讀大學時期)開始學R語,當時身邊的朋友問她為何學一些沒有用的外語。 30年來,她除了當一些R語翻譯工作,也有教R語,現在身邊的朋友問她為何當年那麼醒目學這個外語。


 


上了一堂,暫時覺得R語跟K語有點似,不過現階段未太了解。


英文的<H>,R語讀<N>。


英文的<Y>,  R語讀 <U>,而F語讀 <衣>。


很難記,但我的強項就是記性好,放馬過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