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y 2011

負負得正

回想起認識皇后街街市是因為這間叫「ABC Kitchen - A Better Cooking」的餐廳,可是到了第4次踏足皇后街街市才有機會光顧。


 


當天晚上表姑媽是第一個到達現場,啤酒只有Stella,聽說原因是不想keep stock。


不要緊,Stella也不錯,所以等朋友時先自隊。



 


朋友到齊後點菜。


送上香香的自家製麵包,表姑媽要求要一個比其他朋友大舊的包包。 (皆因表姑媽喜歡大的個性)


果然有求必應,確是有一舊特別巨型的,差點被朋友的朋友一手搶去。



 


此餐廳 free corkage,我們共帶了三支酒,再在餐廳開了一支。


今次3隻醉貓及其他友人相聚,次次總是掛著笑哈哈,往往記不起食物的味道,所以以下的內容看不見本人提食物是否美味。


 


蒜蓉白酒煮青口。



 


Crab cake 可以, Scallop也可以,不過把兩粒scallop 放在crab cake上,這個Presentation 還有美感嗎?  不過欣賞角度很個人的。



 


餐廳用了如西班牙/地中海般熱情的紅白格子枱布 (有兩款的),不過頭盤所用的透明磨沙碟令兩者也失去原有的立場。



 


來到主菜,換了白色碟,好多了。


兩隻蝦壓著的是柚子及木瓜絲,很有泰菜FEEL。


表姑媽突然記得「蝦」「柚子沙律」「木瓜沙律」的泰文,不過有沒有聽得明就很難說了。



 


辣汁海鮮。不辣,似咖哩。



 


點了兩客的Suckling Pig。



 


Suckling Pig的另一面與紅菜頭薯仔。



 


要求3成熟,端上來似7成,其中一隻醉貓說。



 


牛骨髓,印象中我的人生沒有品嚐過這東西。



 


南瓜 Quail 。



 


右手面白衫的是「ABC」老細之一。



 


老細見我們飲極都未醉,請我們飲LEMONCELLO。



 


今次有人陪我不嗜甜,確是很甜啊。



 


在街市一角的西餐廳,鋪上紅白格子枱布,整體上感覺就好似配搭出了錯一樣。


我們帶來的酒不夠凍,餐廳熱誠地在冰桶內注入新冰,free corkage也可享有如此服務,更令本人再一度感覺到甚麼出錯,精神也錯亂起來。


加上之前提到2粒Scallop放在Crabcake頂的怪相及格子枱布與磨沙碟的配撘,多番mismatch之下,負負得正,令這餐飯局變為 perfect,確是一次歡愉的飯局。


1 comment:

  1. 平衡每人消費幾錢呀?
    [版主回覆07/21/2011 06:48:00]我們當晚每人300有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