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ember 2010

升呢飯局

是晚畢生摯友請食飯,地點為中環白蘿仙大廈的10樓的「La Bouteille」。


此餐廳名字為法語,吃的是法國菜。


這個6-course dinner中,每個course也很有心機去做。


 


第一道菜是 Marinated Tuna with Avocado Mousse 。


第一張相的關係,餓引至手震。



 


Seafood Platter:  Gillardeau No 1,螺及 Iceland Prawn.




 


剝了殼的蝦。這個蝦海水味重,好鬼鮮甜。


朋友很偉大地說︰一個臭,好過兩個人兩對手都臭。


本人覺得這種朋友很有義氣,果然是畢生摯友。



 


Home Made bread,意料之外,非常好味。



 


Mushroom Soup with Truffle.



 


Foie Grais with Beetroot Sauce.


別以為那是Strxwbxrxy,表姑媽點菜時已經聲明不希望見到Strxwbxrxy,伴碟也不能接受。



 


Duck Leg Confit.脆到不得了。聽說是此店的Signature Dish。



 


端來時已經走了Strxwbxrxy 的 Rhubard yoghurt.。



 


兩個餐當然有兩份甜品,友人超愛甜,可能因為各有所好,未試過爭食才能做到20幾年好朋友。


內有血橙肉的  Blood Orange Sorbet and Passion Fruit Sorbert。


我只吃了1cm x 1cm x 1cm,吃不到血橙肉,真不爽。



 


肯定用靚雞蛋焗的 Crème Brûlée。 吃少少便算。




 


友人嗜甜,所以就帶了這支酒來吃飯。


餐廳不收corkage。




 


不過明年3月拆樓的關係,餐廳將會結束營業了。



 


與這個朋友每次見面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朋友比本人老半年,竟然自爆開始有「癡家」傾向,週末如無必要,不想外出。 飯局中可見她 10 點半過後,眼皮已經開始垂下來。 以前一晚走幾場,現在又話嫌個袋重而沒有再去下場了,而且兩個人只飲了 750 ml。


又會老得那麼快 ... 表姑媽半年後也會這樣嗎?


友人認為半年是相當大的差距,她以 6個月大的 BB 跟 1 歲大的 BB來比較。


車!   40歲跟40歲半又可以這樣計嗎?


4 comments:

  1. so, did you order in French?
    [版主回覆12/05/2010 22:36:00]oh no!  i can only remember how to say Bonjour et Bonsoir!! 

    ReplyDelete
  2. 法國名字的餐廳我也有去…她的名字叫 Pret A Manger.....
    [版主回覆12/05/2010 22:38:00]車!  Pret A Manger都唔算真正法文,正如「commes de garcons」一樣。 

    ReplyDelete
  3. 我肚餓都會震架﹗不過係成個人震~

    ReplyDelete
  4. Pret A Manger.....不列癲人的浪漫媚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