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ugust 2011

家人飯局

婆婆又扭去老麥,她說想吃老麥的煎雙蛋+煙肉+阿華田,但本人印象中老麥沒有煎雙蛋及阿華田的。
(表姑媽當然沒有駁咀啦。)

某星期六,舅母與本人晨早去到護老院,婆婆又轉軑想去飲茶了。
(可能她知道有舅母在場,很難扭計換公仔吧?!)


搭MTR由中環去護老院途中,讓了座給一位老人家。
誰不知這位老人家比本人更喜歡搭訕,告訴我前往護老院探她的家姐,又給我看帶了甚麼東西給她家姐吃。

見她那麼熱情,我又告訴她我也是去護老院。

誰不知講下傾下,我們二人原來是在同一車站下車,前往同一護老院,甚至是同一層數,她的家姐就住在婆婆的隔離房。
真是緣份。






如平日不太夜放工,早一點去到護老院的話,我會帶婆婆到護老院樓下的「阿媽靚湯米線」開餐。
直至今日為止,我們二人已經光顧過四次了。

此餐廳每天有6款晚飯套餐,婆婆只對海鮮有興趣,而我想吃雞及肉餅啊!!
她說舅父很多時也會蒸肉餅的,不過沒有提到是咸蛋蒸還是梅菜蒸。

看!  表姑媽自拍也捕捉到婆婆個胃食樣,勁!

想不到婆婆也嗜辣,但程度是否跟本人一樣,就不知曉了。
她內外孫共9人,看來食得辣只有遺傳給我。







同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本人扮演獨身女,與父母吃飯。
(由於妹妹與妹夫去了旅行,我可以盡情地扮演獨身女。)
獨身女跟長女(家姐)的感覺確是不同啊!!  說話方式也是不同的啊!! 
久不久玩一次,好過癮,不過有得再揀,我同樣地要做家姐,可以大「蝦」細。

 





本人自細見慣的打情罵俏場面,其實十分假的。





可能飲象啤飲得太高興,家母見到雜菜煲內的雞肶菇說了象肶菇,嚇親老豆同我。




老豆話我似黑人牙膏個黑人。




這是送給家母的禮物,自從她在某泰菜餐廳見過人家刨木瓜之後,就想買個刨來整som-dam。

但她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青木瓜,老豆話未熟的木瓜就是青木瓜了。










1 comment:

  1. 我菜市場有青木瓜賣, 我常買來與花生排骨煲湯
    [版主回覆08/05/2011 21:43:37]我這幾天同家母傾電話都沒有問她有沒有買到青木瓜,同煮食有關的,我從不過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