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1

RIESLING遇泰菜

很久以前見到網上死對頭想搞一個泰菜加Riesling的wine dinner,表姑媽當時即刻報名。

終於某週五晚於灣仔「金蘭花.Sawali Club」舉行。


過去在街上先後有3次遇見過網上死對頭,但是坐低食飯都是第一次。

原來網上死對頭不知道「表姑媽」即是父親的表姐。

是次他帶了兩位朋友,而我又帶了兩位朋友,一行六人出席。


近日有報導話10間泰菜餐廳有7間沒有生蝦牌,不過本人從不理會。
網上死對頭卻關注蝦是不是從北角碼頭的公廁撈上來。

鬼知!

總知兩客的生蝦吃清。
在座只有死對頭話個汁辣,其實真的不明為何他能夠有辣的感覺。









與生蝦一樣,要預先訂的燒雞。
這家店的燒雞,確是十分好味的。





表姑媽訂菜時「懶」勁地說要「Yam-八度符」,誰不知此店新的港人掌舵人泰文跟本人不相伯仲,
結果這不是「八度符.塘虱魚」,而是炸鰂魚。





泰式鳳爪。





柚子沙律。永遠記不起它是「喪蔭痾」還是「蔭喪痾」。





泰式醃豬肉。  有人不敢吃。





春卷,有人要求點的,不是我。






香草炒碎雞肉加辣是我點的,略嫌不夠辣,幸好香味依然,配白飯一流。





泰式炒椰菜苗。有人認為十分辣。




餐廳揸lift人為我們準備的甜品多款。

西米糕沒有那片葉了,換來的是一個膠杯仔。
本人揀了粒心型的來吃。

跟有片葉不同的是這個沒有芋頭,good!!!






綠色的不知是不是椰汁糕?
看顏色似斑蘭葉,但泰菜不會有斑蘭葉出現吧。




其實是晚真正主角是這6支German Riesling。

對本人來說,每支各有特色,但共通點是甜。

甜甜地可以解辣,不過我根本就不覺辣,所以只感受到那股甜。




這間餐廳不收CORKAGE,不收加一,所以經常會來。




謝謝死對頭的邀請及安排。
可是他食飯後回家去,沒有再轉場飲多杯。
通常年紀較長也不夜蒲。

4 comments:

  1. 1. 很開心,今次我的相片影得比你漂亮!
    2. 點生蝦的汁辣得我頭暈…
    3. 炒椰菜苗是我很喜愛的食物,在香港不常吃到,不過死人頭將這食物變得不好吃。
    4. 年紀大,除了機器壞之外,養生是很重要的。
    5. 我這個回覆完全沒有口語化的中文,你亦不會找到錯字。
    [版主回覆08/30/2011 21:46:36]1. 說得對! 今次您的相片絕對影得比我的漂亮,而且漂亮很多倍。因為這個原因,我沒有把相片放在FB。 不過您的相片很少令人看上去也流口水的。 2. 不明君為何有辣之感? 3. 不是這樣的話,您會吃得多過我的。 4. 那麼請您繼續好好養生下去。 5. 對!! 果然找不到錯字,我有點失望。 再會。

    ReplyDelete
  2. 菜好,酒好,相影得好!
    [版主回覆08/31/2011 18:19:11]在我自信心冇晒之際,謝謝鼓勵。

    ReplyDelete
  3. 表姑媽 我升咗級喇!不過我未慣…
    [版主回覆08/31/2011 18:18:37]我慣啦。 不過有d function確是冇咗。
    btw, email notification見到你個真名的呀! 相信你都會見到我個真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