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11

HKAFF 2011


今年亞洲電影節,揀了4部電影欣賞。


1.  THE KITE

入場原因︰ 風筝比賽聯想起三年前的「THE KITE RUNNER」,本人頗喜歡的一部小說。

「THE KITE」是印度電影,故事講述阿爸帶了青春期女兒由新德里回到家鄉。
參加一年一度的放風筝比賽。

家鄉還住著年老的媽媽,哥哥的遺孀及哥哥的兒子。

姪兒(哥哥的兒子)瞧不起身光頸靚的叔叔,叔叔也看不起家中有這位姪兒的成員。

回鄉探親總會憶起一些往事,原來哥哥死得那麼早,跟故事主人翁也不是沒有關係。

女兒在大城市長大,思想行為衣著比起老豆家鄉前衛,老豆要不時提點,煩!!

此片顏色繽紛奪目,每個畫面也填滿了豐富的顏色。
片中可見風箏在空中飛揚,盡顯自由奔放,也略加了風筝的製造,而本人沒有放風箏的經驗。


2.  SINS OF FATHERS

入場原因︰金基德

金基德的電影都睇了不少,知悉此片導演曾是他助導的  第一部電影,即管跟另一位金基德fan齊齊入場欣賞。

故事圍繞在出租床位的宿舍。
有床戲,可能導演是女人,跟其他韓片不同的是沒有兩點。

經濟問題,生活迫人,人人要個家,是自己的家。 又或者可以說成,為了擁有一個安樂窩,人人不擇手段。


3. MADAM X

入場原因︰未睇過印尼電影

以前提過,本人對乜俠物俠,超人變身,邪不能勝正等題材頗有興趣。
不過這類片往往得不到驚喜結局的。

主角是人妖,流落到一個舞團,被訓練成為dancer表演。
其實他(她)所學到的舞蹈,是武術功夫,可以用來對付壞人。

不是原來那位大壞蛋是他(她)的初戀情人,真是睇到我有點sad。
不過又有人話一早估到個劇情。  


4. ONCE UPON A TIME IN ANATONIA

入場原因︰阿根廷電影

很久以前已經話去伊斯坦堡玩,至今去了三次旅行回來,都還是未去得成,反而身邊的朋友都陸續去當地玩得痛快地回來了。

很抱歉,這套電影晚上10點才開場,入場不久我便睡著了,幾位警員帶著犯人坐在一架車內不停說話,好悶。
中間醒來,架車去到一個村落。
出現了一位穿著民族服飾的少女,這位演員十分美麗,片中她點著燭光,像個仙女。
後段是解剖死屍,看不到血,但聽到放血的聲音,有點反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