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ember 2011

Pak Ou Cave @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

 

 

 




Pak Ou Cave 是 Luang Prabang 的其中一個有佛教背景的景點。
離市中心有25KM,可坐船又或者TUK-TUK,而我選擇了由酒店坐TUK-TUK 來,約1小時車程。

早上氣溫十分涼,甚至是冷,相信只有15度左右。

離開了市中心,確是落後很多。

遠遠見到這個CAVE,作為Harry Potter 的 Super Fan,當然會聯想到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 的其中一個 Chapter - "The Cave",Professor Dumbledore 與 Harry 來到一個 Cave 找 Horcruxes。






隔岸上有菜田。






也有細路跑來跑去。
表姑媽誓要拍下他的正面。





終於引到他過來。
(睇下他見到我幾驚!!!!!))





嚇完細路後,要駁艇過河(湄公河)。









一陣就到。

 





論盡表姑媽最怕上船落船這些危險動作。





來到山洞 Tham Ting (Lower Cave),放了很多佛像,我本旅遊書話有四千個佛像。





高處望下,有一團正準備泊岸。
地太滑的關係,有位女士滑倒。







從樓梯再上山洞的另一面 Tham Theung (Upper Cave)。
樓梯很高,行到我死下死下,但又不能衰給我的travel partner看,明明「扯晒蝦」,所以扮停下來影下相回一回氣。





來到Upper Cave 的另一入口。








右手面的洞內漆黑一片,門口有電筒借,不過我自己有準備。





從洞內影出來。









 抖順條氣才落山,要行好多樓梯。 (聽說落樓梯比起上樓梯更傷膝蓋啊!)

 





搭快艇走人,回到隔岸。

 


 

 


太凍的關係,找點暖暖的東西吃。





想吃碗湯麵,問餐廳服務員有沒有「Soup Noodle」,原來當地稱湯麵為「Noodle Soup」。





旅遊點的豬肉湯河,約港幣15蚊一碗。






勁落辣椒粉,必然。




去程及回程時有10KM是這樣的爛泥路,坐在TUK TUK內我的PAT PAT 開花了。
不過回程時開花之餘卻睡著了。





醒來時見到有兩個細路很驚訝地望住我,難道我個樣瞓到流晒口水嗎?





不是,他們可能以為見到鬼!!!!!!!!!!!!!!!!!!





離開後,去了另一景點waterfall。
沿路也會見到遊客,不過人家是踏單車的。








 

4 comments:

  1. "地太滑的關係,有位女士滑倒" <== 下次小心 d!
    [版主回覆11/29/2011 08:14:39]謝謝您關心那位女士。

    ReplyDelete
  2. 喜欢米粉多过河粉啊~~米粉口感好
    [版主回覆11/29/2011 12:37:39]agreed! 當日只說了「noodle soup」,沒有指明要甚麼noodle,不過我也不懂怎樣說。

    ReplyDelete
  3. 表姑媽,好少搭咀,今次你去旅行影啲相進步咗喎!
    [版主回覆11/29/2011 23:25:32]謝謝您。

    我仲影到冇晒心機呀!! 嫌自己影來影去都影唔到日落個咸蛋黃呀。

    我影得比較有信心的食物相都未POST出來啊!! 記得密切留意。

    ReplyDelete
  4. The landscape is bleak, but unique. I always think it is a mysterious country. Thanks for posting the pic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