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November 2011

皇仁舊生會 (QCOBA) 依依不捨

小學同學「咸魚」在美國時,間中睇到敝BLOG有關「皇仁舊生會」飯局。
最吸引她的是杏汁豬肺湯,所以回港後的第一次聚會,已經擇定日子光顧一次。

結果等到10月23日(日),一行12人設局。
適逢有另一位小學同學(她與香港風之后同名同姓)剛工幹回港,所以約埋一齊食飯。

今次飯局,寫菜的是本人。
當然我有問人家意見想吃甚麼,只是人家沒有聲氣,更加好,我可以盡量點自己喜愛的東西。




京都豬展骨。 第一次吃,口感彈牙。想吃多件都沒有了。 




蜜餞桂花桶蠔是「定番」,過去一年來光顧了六次「皇仁舊生會」,每次必吃,下次也定會再吃。




小學同學「咸魚」大讚兼認為有幸福感覺的「杏汁豬肺湯」。
我試了一少碗,但沒有那份幸福感。




湯料內有豬肺,雞腳等。 雞腳差不多全被我吃了。
豬肺就吃了一件,個人就麻麻地。

雖然我不愛喝湯,但有時與親戚又好,朋友又好,要是他們把「湯料」說成「湯渣」,都有點不舒服之感。



蟹粉扒豆腐豆苗。 10月份食新豆苗,好有初秋感覺。
豆腐把蟹粉承托著,所以沒有漏,賣相可以。



陳皮椒鹽蝦球。
濃濃的陳皮味,頗咸。

本人負責點菜的關係,所以不會有需要剝殼的蝦或蟹。



 

豉汁蒸鱔。
「咸魚」的先生喜歡吃鱔,所以專誠ORDER的。
當然表姑媽也十分喜歡吃,據說「沒有鱗的魚很毒」,不過我就不明白「毒」是甚麼意思。



經常吃的炸子雞,但此店的炸子雞確是最好味的。
皮香肉嫩。

12人很快便收拾了隻炸子雞,再沒有其他餸菜(主菜)了,竟然有點依依不捨。
(即未吃飽)




潮式炒飯,由於多蔥多芋頭,所以本人興趣是零。
其實個人不太LIKE炒飯,但這類酒席菜,好似有個炒飯先似樣。






本人通常不吃生果的。


 





腰果湯丸露十分好味。
昌哥告知如何炒腰果,再做糖水,不過聽完我又即刻忘記了。





哎呀!! 為什麼我這麼大意影到枱上的TISSUE呀!!!! 


是晚菜單。
大廚梁先生的字跡跟醫生在病歷表上寫的有點似。



飯後下場,在銅鑼灣道找地方喝一杯,原來開了間「Classified」。





目前不知共有多少間「CLASSIFIELD」,但光顧過3間的感覺也不錯。




以下這3個人原來小學畢業以來,29年來第一次坐在一起 (但她們說只有10年)。
我成日提「識咗30幾年」「畢業接近30年」等等,有幾位小學同學(包括男的)想殺了我啊!!

話說回來,中學同學(全部是女)方面又好似較接受公開年齡。
可能女校生都是較豪爽,不慣掩飾吧。









 

 

 

 

 

 

2 comments:

  1. 1. 贈你一個字:「悶」。
    2. 你影相很有天份,不繼續落去很可惜。
    [版主回覆11/06/2011 22:22:30]1. 說真的,對上一次確是有點悶,悶到一張相都冇影,但今次由我揸lift,個人就覺得唔錯呀,幾個月後一定再去多次。

    2. 影相有天份? 第一次聽,我有繼續影,只是不想上堂,「是但影」較適合本人。

    ReplyDelete
  2. 西瓜旁边的玻璃樽装的是什么?我不大习惯香港“把食物分好一份份”的习惯,太君子了
    [版主回覆11/10/2011 22:48:01]西瓜旁边的玻璃樽是「話梅鹽」,好似話是台灣的吃法。
    分好晒適合我呢種懶人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