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ember 2007

F-movie

忽然想起,在04年看了兩部法國電影,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法國電影。

第一套是 "Invasion Barbares, Les",在香港的譯名是"老豆堅過美利堅",我都忘記當年是甚麼原因看這部電影。內容是講述兒子在父親的最後日子,為他安排了見不同的人,包括父親的情婦。 為了替父親減輕病情帶來的痛苦,兒子也有跟毒品拆家聯繫。

並非如韓劇般煽情,但我記得我散場後哭至失控,當時需要立即回家,跟朋友說遲些再解釋為何失控,不過至今仍未提起過,現在提來也不再重要了。

另一套是"Les Choristes歌聲伴我心",故事內容沒有起伏,但兒童清脆的歌聲,牽著觀眾的情緒。這個合唱團今年3月底來香港表演時,我也有再去欣賞。

連同最近看的"La Vie En Rose",我在戲院共看了三部法國電影,而三部也是跟阿Fi一起看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