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08

住家飯局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過住家飯了,平時與家人聚會,我都會堅持外食的,今次在uncle auntie 婆婆家吃飯,與長輩一起吃飯的禮儀,我真的記不起了。


這個晚上共有9人吃飯,是大圍的住家飯,uncle炮製了很多菜色,他的助手便是我可愛的婆婆。


其中有一味是<芋頭炆鴨>,我對芋頭不存好感,所以沒有拍照。


 


其餘的菜色如下 :


釀辣椒 (婆婆說這一味她有份釀的) -- 由於其餘7人覺得很辣,結果我幾乎吃了整碟。 送啤酒一流。



 


細個時吃過的東西,名為<老少平安>,又是阿婆有份參與的項目。在她的心底裡,不就是希望老少平安。沒有鋪上賤蔥的範圍,方便我自由地吃。



 


有肉就一定要有菜,uncle很懂均衡飲食。 (而我的一套卻是有美食便要有美酒。)



 


高膽固醇的鮮魷,同時又伴著降膽固醇的西芹, uncle真有心思。奈何我這個偏食主義的人,吃了幾片鮮魷,卻沒有夾過西芹,幸好沒有人發現。



 


子薑蒸排骨 -- 我還以為逄薑也有驅風作用,後來被糾正,原來是老薑才有此作用。


auntie說這些子薑已醃了很久。即多久,我沒有追問下去,因我就是沒有好奇心,最緊要是食多兩件。



 


蒸魚,一定好味過我朋友在Pxtxu吃的蒸魚。


auntie撥開魚骨後夾了魚肉給我,而我又有樣學樣夾給婆婆,不過我沒有夾開魚骨呀。真是不夠細心,婆婆已慣了被我氣死。



 


魚雲? 我見這麼多骨,一件也沒有吃了。



 


當auntie端上這煲湯(合掌瓜加甚麼東西)時,我幾驚要飲,因我對中湯特別抗拒。幸好 auntie 夠民主,我只解釋了幾句我不愛湯,她便放過我了。換了是別人,可能又猛讚煲湯煲了多久,有幾好營養,我又好少湯水等廢到不能再廢的廢話,然後迫我飲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