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09

童年回憶

童年時的閣麟街(Cochrane Street)有一間細細的上海飯店,位於現在食蛇店的對面。


每每行過這類細細的上海店舖,門口便會飄來酸酸的醋味,一入門口會見到一層層的蒸籠,餐牌通常是紅色,牆壁上會見到不同客飯的介紹。


這類型的店,別的地區不難找,不過中環就沒有了。


某日在上環無意間發現了一間上海小店,童年回憶湧現。


 


鍋貼。



 


小籠包。



 


担担麵(加辣走蔥)。



 


店內的包點全是自家製。


這位師傅叫我不要拍下他的樣貌,因他太俊朗了,怕我的Blog Friends只看他的臉而忽視其食物。



此店星期日休息,難怪我從來沒有留意到。


別見笑,其實我好大個(20多歲)才第一次吃高力豆沙及酒釀丸子等,我童年時只認識豆沙窩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