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ruary 2009

Doubt



1.  睇完套戲的頭兩個半小時,我是認為神父是innocent的。


2.  再將套戲的一些細節諗諗,開始doubt,神父或者可能有機會是guilty的。


3.  反正沒有正確答案,支持到自己的想法便算了。


4.  怎算得上是<權加角力>? 他們並沒有爭啊,神父不是<以退為進>嗎?


5.  我又不太認為此電影是一套關於宗教的電影,可能我不明吧!


6.  兩個主角對峙的那一場戲,我看得有點窒息。


7.  在現實生活,其實表姑媽雖是身為女性,很多時也會先站在男性一方的,才再看論點,這是Bias?  Emotional?   


8.  Sister A 跟表姑媽也有幾點相似的地方 :


a.  沒有evidence,便下判斷。 (Sister A憑經驗,表姑媽憑直覺。)


b.  遇到眼中釘時,會用最大的努力趕走。


c.  表姑媽自出道之今,也在公司的坐位上放了一面鏡子,不是用來看自己的儀容,而是留意背後的動靜。 (rear view mirr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