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ruary 2009

想起意粉

今日上午查日文字典,查 はすう(端数)是甚麼意思,同一頁見到パスタ(Pasta),令我整個早上很想吃意粉。


奈何身處TST,lunch時間不長,想吃似樣的意粉不是易事。


再望望自己的schedule,最快都要週末才有機會吃到像樣的意粉。


不理了,想吃就要吃,與同事午餐於健康餐廳。


今天不吃紅糙米飯,改了意粉,不過那意粉十分港式。


原來我也會 <唔理好醜,只要就手>。


我以為我不會的。



 


而我老細吃的是沙甸魚配紅糙米(日文是鰯 i-wa-shi,我記錯了是鯖sa-ba,又比人丙了。),他邊吃邊讚不絕口。


日人吃魚真是很有辦法的,能輕鬆地(單手)起了條骨。


我曾閱讀過一本有關table manner的書籍也有教過如何儀態萬千地吃魚,可是我有多次被魚骨卡住喉嚨的經驗,所以下次我想吃i-wa-shi的時候,要帶老細幫忙起骨。


沒有替i-wa-shi拍照,下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