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ruary 2009

永遠懷念

以下內容未必適合新正月期間看的,敬希留意。


 


今個晚上,我出席了一位十分親密的中學同學父親的喪禮。


我和這位同學是閨中密友,我們彼此之間也知道雙方最最最大的秘密。


我跟其家人,在我們中學時期已經十分熟絡。


中學時代,我們經常談到阿爺阿嫲的健康問題,而我們的阿爺阿嫲現已相繼地離開了。20多年後的今日,我出席了她父親的,那感覺很不好受。


 


步上禮堂時,其親戚家人一行30多人正進行一些儀式,我聽見主持人念著各親友的名字時,眼淚便忍不住流下了。


那30多人的名字,7成也認識的,可想而知我跟她的親戚家人是如何熟稔。


當友人看見我後,我們便抱頭痛哭,我們的眼淚是同步流下的。


Uncle的阿妹及弟婦,即我友人的姑姐及阿嬸,竟然走上前來安慰我。


 


Uncle的離開,是完全沒有先兆地離開,如友人所說,他喜歡給人surprise。


對!  Uncle就是怕麻煩,最愛玩,所以我跟他很投契。


 


這20多年來,Uncle 把我那3個字的中文名加至9個字,我會永遠懷念這位Uncle,而我也永遠是Uncle心目中的。。。。


 


<死八婆K. S. F.粗口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