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il 2009

清明飲茶

清明節在星期六,所以不用上F語及R語。


拜祭祖父母後,同阿妹去睇戲,然後再同家母飲茶。


其實星期六不用上課的話,時間都幾好用。


但若是星期六不上課的話,平時放工後就真的不想上課啊!


 


於清明與家人飲茶時,講一些有些人認為是不吉利的說話。


家母甚麼也認為好味,問她想吃甚麼,她總是說<是但>。


趁清明時節,大家講清楚喜歡吃甚麼。


我就是燒賣,阿妹喜歡馬拉糕,媽媽竟然話吃甚麼也可,最重要的是咖啡。


 


是日在吃潮州菜的餐廳吃點心,所以先來功夫茶。


媽媽不愛,我就嫌苦,阿妹卻喜好。



 


我吃了3粒,我以為我阿媽明知我喜愛的話,會全部給我,但她點都要爭吃一粒。



 


我知阿妹愛吃豆苗餃,所以讓她吃。



 


馬拉糕似清潔用的Sponge,每人一粒,不用爭。



 


點菜時,阿妹堅持說媽媽最喜歡的點心是蘿蔔酥,而我卻從沒有聽過。


經証實後,我沒有錯,阿妹也沒有錯,家母話甚麼也愛吃。



 


我和阿妹都喜歡的XO醬炒蘿蔔糕。



 


本人潮菜中最愛的石榴雞,吃了兩粒。



 


如果老豆在場,就不會叫這個蛋白炒飯(走蔥)了,他喜歡那個似嘔吐物的炒飯,有兩種汁的。



 


豆沙水晶包,我吃了1.5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