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il 2009

おくりびと Departures 禮儀師的鳴奏曲

1.  很久沒有看日本的電影了,上次是<Death Note>。


2.  有喊。感動到本人的地方是Motoki看著自己老豆個樣由模糊變清晰 。


3.  我男同事比我早看此片,他對廣末很反感,因她初時反對自己老公幹這行業。


4.  我不是男人,所以沒有他的反應那麼大,但當Motoki想回鄉時,廣末即時答應及支持,對於真的能做到嫁雞隨雞這點,我不太明白。


5.  同我一起欣賞此片的朋友,家族做殯儀業生意。而家母的父親(即我外公)生前,也是從事殯儀業的。


6.  由細至大,對於死亡喪事等話題,經常掛在口邊,並沒有甚麼禁忌。


7. 熟悉80年代日本芸能界的表姑媽,當然知道シブがき隊,不知為何3人中就只是記得Motoki一人的名字,其他二人就只是認得個樣,但說不出名稱。


8.  我當年經常唱的一首歌 (sushi-ku-i-ne sushi-ku-i-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YbD3n5DxE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