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ober 2007

6隻VCDs

昨天買了6隻VCDs,最舊的是1986年的電影,最新的是2004年。 昨晚看了兩隻,下午看了4隻。有兩套從未看過,其餘4套當年已在戲院看過了。重看的感覺很好,時代變了,演員也離去了,不過情懷未變。



最愛, 1986


故事是我從小已特別偏愛的三角關係。戲裡的阿文一直以為自己是羸家,但其實甚麼也不知道。若阿文一世也不知這個秘密,可能會到死一天也認為自己是最幸福。


不知張艾嘉拍這套戲時,是否暗寸那些可以"坐正"的蠢女人呢?


繆騫人憑此片奪得金馬獎女配角,不過我認為她那妒火演得很出色,一點也不遜於張艾喜。



川島芳子, 1990


當年在戲院看時,印象中最後川島芳子沒有死,她與隻馬騮流浪街頭。但今天所看的VCD,又不是這樣,我要跟妹妹確認一下先。


由於本人對中國歷史認識之差,令看這部電影有點吃力,有點羞愧。


阿梅並沒有憑此片提名角逐金馬或金像,點解呢?



審死官, 1992


杜琪峰的作品,不過這套戲就不太杜琪峰。


當年看午夜場,星爺當紅,我和舊朋友看午夜場也要分開坐,分隔一行。是一套充滿娛樂性的笑片,現在重看也會偷偷地笑了。


星爺與吳孟達第一次見面那場戲是我最喜愛,看得出他們之間的默契。


是不是阿梅與星爺的唯一合作?



東方三俠, 1993


第一次看。


同事告訴我"女人心"是這套戲的主題曲。我不是特別喜歡"女人心"這首歌,嫌歌詞太硬朗,我的"男妹妹"很喜歡唱K時唱這首歌作為勵志歌曲啊! 


原來這套戲是杜琪峰的作品,已7年沒有看過他的作品,不過"東方三俠"又真是很杜琪峰啊!


阿梅的角色雖然較楊紫瓊及Maggie重,但不夠她們二人搶。



金枝玉葉2, 1996


當年又是看午夜場,不過與看"審死官"的不同人了。故事絕不吸引,本人認為關係亂七八糟。重看才知阿梅在戲內有唱"有心人"啊,我超喜歡這首歌,留意歌詞,心照。



The Terminal, 2004


一直錯過了的一套好戲,就像戲裡的message一樣,我買這套戲的VCD也是"等呀等" (等到特價)。


我最喜愛的對白是由飾演空姐的Catherine所說, "I've been waiting my whole life, I just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f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