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07

閱讀地點

每次去完圖書館後,挽著重重的圖書,往往不是立即回家,總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嘆一嘆咖啡,閱讀幾頁新借來的書。


我從來在家中是沒有心機閱讀 (HP除外),過往的B課程或M課程的reading materials,甚至是考試的準備,也是靠乘搭交通工具的時間或在餐廳等候時間以最快的速度瞄兩瞄便算,這樣子是最入腦的。(當然要配合我擁有過目不忙的裝備。)在家看書(HP除外)的話,總是不夠一段便睡著了。


今天去完圖書館後,吃了一份waffle with peanut butter, syrup and butter,加上杯咖啡,不消15分鐘,已看完一本圖書了。


作者於97年6月30日花了一天時間乘搭電車,沿途把所見拍下,編輯成一本有圖有少量文字的書。當年的她,似乎對回歸十分不捨。而我好像沒有她那份心情,因我當年在大阪以又吃又玩又溫泉來賀回歸。現在過了10年,今天看她拍下圖片,我覺得我當時應該留在香港作見證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