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October 2007

十年

今日是爺爺離世的第十年,雖然與阿爺住在同一間屋,但我們很少傾談,他很少說話,是一個很"腍"的人,常常被某人"哈",不過他從不駁咀。

小時候(約6歲),我問他地球在那裡,他沒有笑我,反而很正面地告訴我,我們是住在地球裡。

由我有記憶開始,阿爺行路行得很慢。但某次我和妹妹在露台玩耍時,那個頑皮的妹妹趺了隻拖鞋落街,阿爺很快便落街拾回來。 雖然行得慢,但頭腦行動敏捷。

阿爺沒有不愛吃的東西,跟我一樣,特別喜歡投注站對面的清湯牛腩。 我也有試過跟他投注後,嘆返碗麵才回家,免得有人騷擾。 一面吃麵一面傾下心水馬仔,不過阿爺鍾意買大熱,對告仔情有獨鍾。

阿爺愛吃芒果,特別是熟透的芒果。 他為了吃有一份堅持,不理旁人怎樣批評那個芒果,他都不理會。

阿爺愛用微波爐,每晚也會用微波爐"叮"熱杯茶。 每每午夜夢徊,也會被那"叮"一聲吵醒。 當他離世後不久,偶然也會聽到"叮"一聲啊!

在阿爺最後的日子,他令我知道他是很怕(or愛?)我阿嫲,不過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是他兩人之間的事。現在阿爺阿嫲日日對住,不知誰"哈"誰了。

忽然間,不知是掛念阿爺還是別的原因,很想吃一碗清湯牛腩米。

阿爺,我下次買多碗比你... 阿嫲冇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