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8

餐牌出事

我家附近那快要清拆街市的某間日式餐廳,店舖細細,但好像甚麼也有得吃。 算是一間街坊價錢的日本餐廳,對它的味道沒有要求,但看不過眼的卻是。。。。


 


燒青椒,當然不辣啦,如果是燒指天椒的話,那就過癮了。



 


不記得幾多$,$20至$40之間吧,要問比錢或收錢那個才知!


幾十蚊交易 present 得不錯。



 


又記不起名字,甚麼胡麻豬肉碎,只知道這是辣的, 我還要求加辣,走那片醃蘿蔔及蔥花。 大大碗,抵!



 


上面個飯有麵豉湯送。



 


每次飲麵豉湯,我便會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位日文男同學,他很早期已考到日本能力試一級合格(即最深那一級),奈何他不太懂日本的文化,包括食文化。


當年有次放學,幾個同學去一間頗高級的日菜吃飯,當服務員端上麵豉湯時,他竟要求要匙羹一隻。 我親眼見他用那匙羹飲麵豉湯,我只能在心底內高呼救命。



 


由於光顧時客人不多,而店員(店主)也沒有很熱誠地(或虛偽地)招待,不太似日本餐廳。 在餐牌及外賣紙上,隨意地也能找出最少10個spelling mistakes,中譯英也不太一致,有時用 Japan Style Curry,有時又用 Japanese Curry,看得令人心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