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October 2008

童話故事

拖著眼瞓的身軀在軽井沢時,參觀了絵本の森美術館,適逢有安徒生的 絵本展,有很多熟悉的故事,如<國王的新衣>,<醜小鴨>,<賣火的女孩>等的畫展。


想不到跟我同行的友人比我知的更多,如<堅定的錫兵>,<夜鶯>,我完全沒有印象。


幾天前,去圖書館借了本安徒生的童話集,內有25個故事,作為今期的bed-time reading。


昨晚看過<國王的新衣>後,也有反思一番,換了我是那個國王或那些大臣,明明看不到那些布料,我會不會為免被人認為我蠢或不稱職是扮作看見呢?


哼! 


我竟然要想這個問題而不是即時回答,似乎童話故事確是有道理,但從中似乎又學不到甚麼,因童話故事沒有提到失去飯碗會如何。


 


 


以下幾張相在美術館內拍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