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1

近期電影 (自11月下旬)

近日欣賞了幾部電影,相信2011年要睇的已經睇晒。


1.  DRIVE.極速罪駕

入場原因︰罪

意料之外全片有多個本人喜歡的元素。

1.  對白不多
2.  黑夜
3.  燈光色彩
4.  對人家老婆(OR 老公)有感情的故事
5.  暴力 (踩爆頭最正!)





電梯一幕精彩得令人回味。
本人同時喜歡 Driver 帶著人家兩母子坐在車上兜來兜去的那個場面,沒有對白,但3個人也很開心。

片中 Driver 選擇了不需要完全擁有對方,而是默默付出(甚至有殺錯,冇放過),只是為了對方安全,夠偏夠激的,本人LIKE。


相反地近日有套話題之作大熱,表姑媽沒有打算去睇,奇怪的是身邊朋友也沒有一個推介本人入場睇。




我的親生妹妹說︰呢套戲唔啱妳?  (我問為什麼)  她說︰人地好純情架!!!!

為什麼純情不適合我? 

識了二十多年的畢生摰友說︰ 如果這套電影不是那個島的出品,或者妳會多番少少興趣。

對!!  我確是對那個香蕉形狀島嶼的東西不感興趣,包括到當地旅遊。

而相處時間較短的公司會計靚女及大頭蝦睇完套戲被深深感動,但又洒手拎頭地說不宜我觀看。

其實都幾多人了解我,所以我該老懷安慰。


2.  A Little Bit of Heaven .心不了情

入場原因︰ 如果不是知道有 Gael Garcia Bernal,見到個中文片名,真是幾難想像我會入場。

與近期的「50/50 」有點似,就是無拉拉生cancer,故事是如何面對治療及身邊的家人,朋友,醫生。

此片的女主角有幾位好友,有朋友選擇繼續支持,也有朋友比起病者更快崩潰,選擇「躲起來」支持。

我明白這位朋友「躲起來」的原因,但又很不明白為何這位朋友可以真的那麼狠心地「躲起來」。


中文片名似以愛情為主線,但愛情線不算多,而死離死別又不會像韓劇般老土。

喜見「GHOST.人鬼情未了」的胡比高拔,為什麼她跟20年前也是一樣,沒有老? 是膚色的關係?

睇戲時隔我兩個位的洋妞喊到呼天搶地,但轉一轉頭又笑到卡卡聲,感情太豐富了吧。

此片中的Gael是花瓶。






3.  The Rum Diary.加勒比醉愛日記

入場原因︰ JOHNNY DEPP

容我講一個字,不過這個字不能出街的。
睇完這套戲之後,我點只講這個字,是一連串跟這個字的不同組合...

兩小時的電影,有靚仔靚女,有「懶」好笑的對白,「懶」驚險的追逐場面,但為什麼開場後30分鐘左右睡著了。
之後醒一醒,是JOHNNY DEPP的花灑浴戲,之後同女主角攬下錫下,很快我又再睡著了。
當我再醒來時,戲院已經開燈。

打破本人睇戲紀錄。
查實本人甚少睡著,但此片真有它的一套。
(註︰睇戲前一晚絕不是玩完通頂或很夜瞓,又或者宿醉)



4.  Phantom of the Opera

入場原因︰本人最喜愛的MUSICAL

事實上本人又識得幾多個MUSICAL?
Phantom 是1995 年在文化中心睇的,對這個故事十分熟悉,歌曲也非常動聽。 SING.... SING.....

說得現實一點,Raoul 又不是不好,Christine人靚聲甜,又怎會揀 Phantom 呀,不能怪Christine呀!!!



 

 

有幾個週末在IFC PALACE有紅玫瑰送,是某品牌手錶贊助的。
派花的女仔個個都好靚女的。
表姑媽要求為她拍一張照,她也高雅地擺個靚POSE。


 


5.  SARAH'S KEY.隔世心鎖

入場原因︰法國片

睇完套戲,喜歡中文譯名的「鎖」,非「鎖匙」那麼簡單,而是「枷鎖」。

個故事好睇,不過尾段有一點急。
有機會閱讀一下原著小說。





6.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

入場原因︰睇開唔通唔睇咩?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入了場。

坊間說悶,起碼本人沒有睡著。
想不到有很多笑位,還以為睇緊「MR BEAN」。







7.  The Skin I Live In

入場原因︰Almodovar

24号有優先場,當然要優先欣賞。

喜歡宣傳所說的「戲不驚人誓不休」。
Almodovar的「玩嘢」元素,逐一出現。

大玩衣飾,皮膚,外貌。

而與過去的作品的共通點,也不難找出,Almodovar 迷一定不能錯過。而相信本片是本人2011年入場睇的最後一套電影。




2011年最喜愛電影十大已經心中有數,遲多一星期先POST出來。

2 comments:

  1. 點解讀書一定要考試?
    點解年尾一定有十大?
    點解你又唔選 2011 年十大餐廳?
    死對頭得一個,冇十大,可惜!
    [版主回覆12/30/2011 18:03:14]我有2011年十大難忘餐廳,1月10日前一定會POST出來。
    死對頭真係得一個,多個都難。

    ReplyDelete
  2. 加勒比醉愛日記,miss 左,約果唔係我會同 Sherlock Holmes 比較,睇下邊套比較悶!
    [版主回覆12/30/2011 18:06:45]其實兩套不相伯仲,不過sherlock都有d「懶」係武打,爆炸等視覺上剌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