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1

BO INNOVATION - 徹底conFUSION

趕緊在2011年post這一篇blog,因為這餐飯確是十分難忘。

12月12日,本人生日,早一週前開始揀香港的4間★★★食肆,可是當日午餐時段全部爆滿。
向★★進發,中菜以外,又要揀在香港島,最後揀了這間位於灣仔的「BO INNOVATION」,剩低一張枱。


餐牌的第一頁有曾灶財先生的作品。


 



揀了 Chef's Menu,一次過試盡不同款式的菜色。




餐具一絲不笱。





第一道頭盤︰  Dead  Garden
一支支棟起來的是炸金菇。

泥土兩層有 morel + caterpillar fungus
泥土下的綠色是本人不欣賞的 green onion,有少許 lime。

既然名為死亡花園,為何還要有綠色?

 


第二道菜是傳說中的分子料理 MOLECULAR。
這粒圓圓的是小籠包。

為何要以多重功夫把小籠包變成第二個樣貌出現?
紅色的那一條東西是帶有浙醋加薑絲的味道,成粒圓圓的東西入口也有口爆,但味道跟原本的小籠包是兩回事。

就算在我公司樓下food court吃的厚皮兼沒有汁的小籠包也是小籠包,但這個算是甚麼?

平胸的依然是女人,但人妖個胸幾大都不是女人。

 





第三道菜是「蝦麵」。

蝦麵出場之前,先由餐廳職員介紹如何把蝦米炒,蝦麵的配料,講完我就即時忘記了。
 



蝦麵以撈麵姿態出現,確是十分好味,隻蝦是carabinero,有中文譯名嗎?
 

 



個蝦頭釀了明太子。
建議把辣油淋在蝦身上,我照跟,確是好味,略厭太細件。
 




第四道菜的碟很大,放了兩舊魚。

 





黃色的是 saffron miso 包著兩舊 cod,甜甜的味道來自 sauternes。
紫菜本人麻麻,而紫色的小花是紫蘇花,很香。

 






第五道菜是醃了36個月的Iberico,卷著浸過 morel 的韓國粉絲。
白泡不是我嘔出來的,而是 gazpacho。


 




第六道菜出場前介紹梅菜。
 




這個菜色靈感來自梅菜扣肉。
放棄扣肉,用了肥美的FOIE GRAS,梅菜以雪糕形態出現,一下子「我接受唔到囉!」,但一面吃一面為CHEF的創意寫個服字。
 




 


第七道菜是和牛。
幾條卷是腸粉,腸粉頂頂有幾片black truffle。

 



最後的是咸檸雪糕,與梅菜雪糕同樣令本人咋舌。
 



當天餐廳老細剛出了差,13日才回港,緣慳一面。

 



 





「BO INNOVATION」樓下是泰國餐廳,我網上死對頭介紹過中環那一間,自己就未試過。
搵日。

 





通常FUSION就是令人CONFUSION,今次總算是徹底的CONFUSION了。
我欣賞其創意,但太過新奇的東西,我一下子也未能完全接受。

總括個人對這餐午飯甚難忘,必入本年十大難忘飯局。

1 comment:

  1. 1. 九唔搭八
    2. 我早幾日都經過呢條街,好多食肆,有機會去試!
    3. 原來那間泰國餐廳,在長電梯尾都有一間,亦是露天的,搵日都要試試!
    [版主回覆12/31/2011 17:16:06]聽日去818先。謝謝。
    [Sloppy Joe回覆12/31/2011 17:10:19]3. 下一條街, 那間餅舖或獸e 行過些少
    [Sloppy Joe回覆12/31/2011 17:08:20]2. 一個成功的食家,相機要隨身呵
    [版主回覆12/31/2011 16:28:19]1. FUSION就是這樣啊!
    2. 我去果邊唔算多,但唔知點解,去親果邊食飯都冇帶相機。
    3. 上到羅便臣道?

    ReplyDelete